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保障复工复产需要 东海推出“企业定制公交”
2020-02-19 17: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玮 周康)“为了适应疫情防控和保障企事业复工复产的现实需要,经过县疫情防控部门同意,我们公司及时推出‘企业定制公交’服务,保障复工复产乘车需求。”2月19日上午,连云港市东海县的江苏景行公交公司负责人对笔者说。

当前,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迫在眉睫,亟需为员工提供安全便捷的交通出行方式,来有效避免换乘公交存在的交叉传染风险。东海县公交公司依据现实情况,从2月19日起推出定制公交服务,及时迎合企事业单位的需求。

据了解,该县公交公司推出的定制公交服务,是在根据省市县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有关要求的前提下,在公交未恢复正常运营之前,按照“专人、专车、专厂、专线”的组织方案,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点对点、门到门、一站式”的服务。

据悉,该公司将提供三种公交定制业务:一种是定制公交业务,即公交公司依据定制单位提供的时间、地点、人数、路径,开通定制班车,提供一站式服务。第二种是定时班车业务,主要针对实行倒班工作制企业,按企业约定的定制时间,24小时提供定制班车业务。第三种是定时快车业务,即依据用户要求,开通大站快车或点对点公交业务。

笔者还进一步了解到,为了疫情防控需要,东海县公交公司提供的定制公交服务,需要用车需求单位提供政府相关部门开具的复工核准证明,以及乘车职工的个人信息(包括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等)、职工身体健康状况,乘车职工必须佩戴口罩,且实名制乘车,还需配合测量体温。

该公交公司自身也将严格采取多种防范措施,保障运输安全。一是定制公交将严格控制单车载客量,每趟乘坐人数控制在核载数的50%以下;二是按要求做好车辆消毒,在出车前做好车厢内座椅、扶手、地板、车窗玻璃等设施的消毒清洁工作;三是驾驶员佩戴口罩上岗驾驶车辆,并在公交车上配备一定的防疫物品;四是对乘车人员进行实名制核对,并测温,遇到发热等特殊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处理,以保证乘车安全。

标签:定制;公交公司;复工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