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灌云县燕尾港镇退役军人战“疫”情
2020-02-18 13: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8日连云港讯 (通讯员 马兆轩 潘小荣)在连云港市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燕尾港镇疫情防控战斗一线,有这样6名工作人员,他们身份特殊,却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他们就是去年10月份通过该镇扶持选岗就业的退役军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这6名退役军人第一时间找到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领导,主动请缨投身抗疫防控一线,守土尽责,“退役不褪色,退伍不落伍”,发挥退役军人先锋模范作用,筑起坚固的防疫“阻击墙”。

“作为一名退伍老兵,疫情当前,保护家乡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的职责,我们必须冲锋到一线!”退伍老兵姜海兵一句朴实的话语道出了燕尾港镇广大退役军人的共同心声。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连日来,姜海兵和其他退役军人分赴各个“战场”,他们一个个佩戴红袖章,坚守防疫卡口一线、深入社区入户排查、走访慰问困难群众,风里雪里一直坚守,无怨无悔,他们以实际行动彰显军人的本色和担当!用他们的话说,曾经军人的我们,虽然脱下戎装,更要维护军人的形象,发扬军人的品格,哪里需要就到哪里,相信我们比普通人有着更坚强的毅力。

在燕尾港镇,还有一些退役军人或军人遗属,他们或因年事已高,或因疾病缠身,生活相当困难。严峻的疫情已持续多日,他们生活得怎么样?他们还需要什么帮助?这些困难家庭时刻牵动同为退役军人陈守海的心。他值班后第一时间来到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了解情况,第一时间联系其他5位退役军人,提议在特殊时期帮助这些同他们一样曾为保卫祖国作出贡献的困难优扶对象渡过难关。他的想法受到大家一致赞同。他们立即制定帮扶方案,确定各自帮扶对象,在不影响一线值守的情况下上门帮扶。

燕尾港镇海滨社区退役军人陆海国,今年36岁,2001年在新疆入伍,2003年退役后一直没有固定的工作,后来父亲不幸去世,精神上受到严重刺激,患上二级精神病,长期服药,只靠老母亲每月两千多元退休金和政府低保、疾病补助维持生活,是社区典型的困难户。陈守海得知这一情况后带上口罩、生活物资上门看望,并表示以后有什么困难会帮助解决。“我是一名退役军人,更是一名老党员,进过镇办企业,做过海产品生意,也当过社区干部,从没想到时隔这么多年党和政府能安排我就业,作为一名老兵,感到光荣和自豪!眼看就要退休了,我要努力工作,回报社会!”陈守海动情地说。

“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我们的身影”,在陈守海的带动下,其他5名退役军人也都积极行动起来。 “最近在小区困难退役军人家中经常会看到戴着执勤红袖章的当地退役军人,他们在下班后不时会送来新鲜的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真是太令人感动了!”面对社区居民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赞扬,这6位退役军人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当过兵”!

标签:退役军人;燕尾港镇;袖章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