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边检站:队旗飘在百姓中 扫除障碍助战“疫”
2020-02-17 20: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鲁 陆玮玮 )2月15日,连云港地区迎来一场春雪,白雪茫茫、银霜铺地,持续的降雪给大家带来惊喜的同时也造成了道路积雪、积冰的现象,给驻地居民出行带来不便。

吹哨、列队、出发……16日一早,连云港边检站执勤一队值守民警迅速集结完毕,前往驻地临海社区进行积雪清理。寒风中,民警们齐心协力,配合默契,忙碌的身影、飘扬的队旗在皑皑白雪中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路过的居民表示:“边检民警的行动很给力,必须为他们点赞。”这个队的见习民警蔡政说道:“下了这么大的雪,肯定给居民出行带来困难,同时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时期,作为驻地社区共建单位,为生命通道扫除障碍,我们必须挺身而出,这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据了解,曾经的连云港边检站监护三中队与驻地临海社区为军民共建先进单位,自1990年建队以来,广大官兵传承和发扬连云港边检站亲民、爱民、为民的优良传统,忠诚履职、严守国门,服务发展、拥政爱民,救危济困、情洒驻地。28年来,先后参与驻地抢险救灾52次,救助遇险船员群众135人,与驻地60余名困难群众、儿童建立了帮扶对子,累计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5万余件,获赠锦旗216面,与群众建立了鱼水之情,被驻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亲切地誉为“连云老街好三连”。2019年,为响应国家体制改革,监护三中队的官兵集体转改为移民警察,为民服务的接力棒也交给了新的队伍——连云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一队。

“我们虽然改制了,但为民服务的初心不变,我们将继续传承‘连云老街好三连’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副队长陆玮玮如是说。

标签:驻地;连云港;边检站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