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首位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治疗重症患者
2020-02-17 10:1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穆培栋) 昨日下午,在市中心血站,连云港市首位新冠肺炎康复者刘先生经过半小时左右的采集,成功捐献出了200毫升血浆。他的血浆经有关检测合格后,将用于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治疗。刘先生也是我市首位捐献血浆的新冠肺炎康复者。

当日下午,尽管雪后初寒,但在市中心血站院内的采血车上却春意融融。在刘先生到达血站后,工作人员立即对其进行征询和简单血液检测,然后便为刘先生进行了血浆采集,“采集的血浆我们还会进行再次检测,除了常规检测,还会特别增加新冠病毒的检测,确保采集的血浆安全后才会进行使用。”市中心血站站长李克勤说。

在采血车上,笔者看到血站两名工作人员正在为刘先生采集血浆,随着机器的转动,血液从刘先生的右胳膊被抽出,经分离后,黄色的血浆进入储存袋中,剩余的血液重新输入刘先生体内,刘先生看起来有一点紧张,但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整体状态比较放松。“我们在采血过程中直接将血浆分离出来,余下的红细胞等成分再直接转回捐献者体内。”李克勤介绍道。

“我是这两天从新闻上看到武汉金银潭医院的院长说,我们康复人员的血浆能够治疗重症患者,我才知道我们的血浆有用,我就想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我希望我的血浆能够帮助重症患者恢复健康。”刘先生说。决定捐献自己的血浆后,他就和自己住院时的护士长联系,护士长让他联系血站进行捐献,“整个捐献过程挺好的,我希望更多的康复患者都能够来捐献,这样可以帮助到更多的重症患者。”刘先生完成血浆采集后走下献血车,身体状态良好。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