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双店镇宋庄村党员先锋队浴“雪”奋战在“疫”线
2020-02-16 08: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2月1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宋彦伟)2月15日,2020年的第一次雪纷纷扬扬、飘飘洒洒,大地一派银装素裹。东海县双店镇宋庄村疫情防控卡口哨所鲜红的党旗下,村党支部书记宋新军带领他的党员先锋队一个个精神抖擞,身着红马甲和白大褂傲立雪中。

“天气突变阻挡不了我们为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担当奉献的赤诚之心。”宋新军顾不上抖掉衣领上的积雪,嘱咐大家一定要守好门、站好岗,不能有半点麻痹和松懈,出示证件、盘查登记、测试体温一样不能少,因为可恶的疫魔无孔不入,看不见、摸不着。

疫情无情人有情,风雪严寒见真情。从放弃与家人团聚的除夕之夜到今天的大雪纷飞,多少个白加黑,5+2,连柱转,多少个通宵和达旦,渴了喝瓶矿泉水,饿了就吃碗方便面,困了就在帐篷里打个盹。

风雨兼程,逆行而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村党支部书记宋新军既当指挥员、又是宣传员,大大街小巷里,他手持小喇叭不耐其烦地要求大家不出门,勤洗手,讲卫生,出门戴口罩,理性应对,疫情面前莫慌张。

村广播室里,村长助理王永华成了老播音员,每天早中晚一次次播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和东海县“十个一律”通告等相关知识和政策措施,让村民听得耳朵磨出茧子来了,遵纪守规,提高自我防范。

户户“敲门”、 家家“拜访”。党员王运彬、网格员宋运动、包组干部宋彦召你追我赶送达《致全镇居民的一封信》,耐心细致地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构筑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健康安全线。

村医宋怀锋和会计、网格员宋震周给予居家隔离的重点疫区返乡人员特别的关爱,安抚情绪,送去口罩、消毒液等医疗物资、饮用水等生活物资。

70多岁的老党员宋彦文老当益壮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守护卡口最前沿,天天值班没有请过一天假。他们是乡村里流动的风景,“党员先锋队”,“最可爱的人”,一抹最美的“暖心红”。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