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房山镇:“五兵”齐发,共战“疫”情
2020-02-13 14: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连云港讯 (通讯员 单新沂 姜萌)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疫情就是集结号。东海县房山镇按照“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稳防稳控”要求,积极组织人员、资源等力量,做到“五兵”齐发、共战“疫”情,形成全镇抗击疫情、防控疫情的战“疫”布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员先锋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各村党员在全镇148个卡口24小时值班值守,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抗击疫情前沿筑起“第一道”防线,带领群众打赢战“疫”。

志愿巡逻兵,各村积极将退役军人、网格员组织起来进组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村民不要聚集,佩戴口罩等,引导群众理性应对疫情,确保疫情防控宣传不留盲点、不落死角。

卫生防疫兵,疫情发生后,房山镇及时抽调责任心强、有实践经验、年富力强的同志成立防疫大队,全力做好全镇各公共场所的消毒防疫工作,用责任和担当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筑起一道坚强屏障。

为民服务兵,全镇共设置便民服务点30个,将各村百姓大舞台和广场全部变成“菜市场”,文明志愿者变身服务员和快递员,帮助群众解决生活困难,架起了基层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红色桥梁,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

作风督查兵,房山镇抽调精兵强将深入全镇各卡口一线,开展作风督导检查工作,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形成督查专报,做到立行立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对履职不严不实的严肃问责,通过强有力的作风督查,坚决推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