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开发区60位“服务专员”驻点帮企业抓好疫情防控
2020-02-12 13:3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近日,连云港市开发区各类生产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为严密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市开发区专门抽调60余名机关干部,两人一组、一组两企,对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点对点”联系指导服务。

昨日上午9时,市开发区组织宣传部的田晓萍来到江苏中金玛泰医药包装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指导该企业疫情防控导则落实情况。经了解,该公司当日复工人员共268人,多条生产线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全力以赴保障应急物资供应,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每天两次赴企业现场开展工作,重点检查职工体温监测、是否佩戴口罩、是否分时分段用餐、公共场所消杀频次、防护物资储备是否到位、职工宣传教育等疫情防护工作开展情况,同时也与企业对称信息,把企业诉求收集上来想办法解决。”田晓萍介绍,为提高信息传递效率,该公司主动建立以各部门负责人为主的“应对疫情工作微信群”,第一时间传达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向员工普及新冠肺炎预防知识,督促各环节责任人加强防护措施落实等,全力确保各项措施都能落实到位,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作为联络员,还有一项重要工作,就是主动为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田晓萍说。她驻点联系的另一家企业是惠中包装,市开发区管委会出台暖企“十二条”措施后,她迅速把政策送上门并解释到位,同时督促企业要严格落实环保、安全措施,确保企业生产安全和员工健康安全。

据介绍,市开发区围绕企业疫情防控,按照“复产前、上班中、下班后”三个环节,专门制定工作导则,并建立服务专员检查指导工作标准,服务专员到企业进行“点对点”联系指导服务,实时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情况,掌握企业复工信息,指导督促企业做好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时收集、汇总和反馈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分批分类、逐步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

“市开发区按照‘关口前移、把控人头、分级负责、全面落实’的工作思路,创新推行企业‘联防联控联包’管理模式,并专门成立服务专员队伍,指导企业实现网格化、链接式、全覆盖管理,坚决扎紧企业疫情防护网。”市开发区经济发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贺成冬)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