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6岁“医二代” 自编小视频普及防控知识
2020-02-09 16:1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于越孙利)“面对冠状病毒我们要怎么保护自己呢?首先要洗手,洗手有七步法……”2月6日,6岁的“医二代”萌娃茜茜身穿白大褂,带着玩具听诊器和口罩,自编自演小视频教小朋友们正确的洗手方式,同时强调出门要戴口罩。

茜茜今年6岁,在市六一幼儿园上大班。茜茜的爸爸妈妈都在市第二人民医院工作,爸爸王昕锐是医学工程部副主任,妈妈乔莉是重症医学科业务骨干。从小,爸爸妈妈就会教茜茜一些医学常识,例如如何正确洗手、紧急情况下心肺复苏等。

疫情发生以后,茜茜的爸爸妈妈忙碌异常,常常顾不上她和妹妹。因为两口子都在医院上班,家里的两个孩子直接就“甩手”给老人了。每天从医院回来,他们也不敢抱孩子,经常只是远远地逗逗宝贝。二宝伊伊每次的母乳,也都是乔莉辛辛苦苦用吸奶器挤出来再用奶瓶喂养,不敢有太多亲密的接触。

看着爸爸妈妈的辛苦,听到爷爷奶奶讨论疫情的事情,尤其是妈妈和她讲了有关医护叔叔阿姨与病毒“打仗”的故事,懂事又聪明的茜茜便自己在家画画、自编自演了一段抗疫视频:教大家如何正确洗手、正确佩戴口罩,为爸爸妈妈加油,为医生护士加油,为祖国加油。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