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月8日 连云港市新冠肺炎疫情通报
2020-02-08 16:25:00  来源:连云港新闻网  
1
听新闻

2020年2月7日0-24时,经江苏省卫生健康委确认,连云港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截至2020年2月7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7例。其中,危重型病例1例,出院病例2例。病例25,女,53岁,现住灌南县,药店经营者,为确诊病例23的密切接触者。2月4日,出现咳嗽症状。2月5日,自驾车到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就诊,被收治住院隔离治疗。2月7日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目前在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生命体征平稳。病例26,男,27岁,现住灌南县,药店经营者,为确诊病例23的密切接触者。患有慢性支气管炎,偶有咳嗽。2月5日,自驾车到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就诊,被收治住院隔离治疗。2月7日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目前在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生命体征平稳。病例27,男,49岁,现住灌南县,确诊前有北京、徐州等地旅行史,并曾去过确诊病例23经营的药店,且持续咳嗽。1月31日,咳嗽、咳痰加重。1月31日-2月4日,自行服用抗病毒口服液。2月5日,自驾车到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被收治住院隔离治疗。2月7日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目前在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生命体征平稳。目前,连云港市追踪到密切接触者703人,已解除医学观察222人,尚有481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专家提醒:近期尽量不要外出,更要避免集聚。尽量避免使用公共交通,开私家车要注意开窗通风。少去密闭、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特别是不要去麻将馆等空间狭小、通风不好的场所。在外要注意减少公共部位的接触。出门戴口罩,回家先洗手。如果出现发热或咳嗽等症状,可及时拨打12345咨询,必要时主动就医,并主动告知前2周的生活轨迹。

连云港市新型冠状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8日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