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美军嫂”放弃团聚 投身一线防控疫情
2020-02-08 16:21:00  来源:连云港新闻网  
1
听新闻

“这是你的工作,你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我们全家人都支持你,但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爸爸,你快回去保护祖国吧。”丈夫的“告白”和儿子的稚嫩话语,让陈文文抑制已久的眼泪肆意流淌。

“80后”陈文文是连云区高公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负责采血、化验工作。同时,她也是一名军嫂。在鼠年来临之际,她早早地购买了连云港飞往北京的机票,准备带着他们2岁的儿子一起去看望在北京当兵的丈夫,期盼过一个团圆年。

“这算是儿子诞诞出生后,我们一家三口过的第一个团圆年,我早早就和丈夫计划好了,带着孩子去逛逛颐和园、科技馆,再滑滑冰。”陈文文的话语中对这次见面充满了期待。

没想到,武汉突然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全国进入防控疫情阶段。“相比于‘非典’,因为正值春运,这次疫情的传播速度更快,各条战线上的压力都很大。”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陈文文深知自己的职责与使命。在与丈夫团聚两天后,陈文文毅然决定提前3天改签了飞机票,不料出发前飞机取消了行程,她又紧急查看高铁、火车大巴等交通工具,最终决定乘坐高铁至徐州再转至连云港。

虽万般不舍,陈文文的丈夫仍将母子俩送到高铁站,想到妻子的工作,丈夫哽咽道,“这是你的工作,你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我们全家人都支持你,但一定要照顾好自己。”而他们可爱的儿子诞诞此时还用稚嫩的话语安慰道:“爸爸,你快回去保护祖国吧。”

回到了工作岗位,陈文文和同事们全员在岗,面对疫情,不仅做好日常消杀和发热人员筛查工作,还尽己所能,为阻断病毒贡献一份力量。连网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程婷婷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