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位老党员 一笔特殊的党费 为武汉抗击疫情加油
2020-02-06 14:3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王维聪 陈刚)“这次疫情让武汉遇到了困难,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老哥俩要求缴纳特殊党费,尽我们一点微薄力量,请组织上代我们转达对疫情区群众的关心,虽然钱不多,也是我们一点心意。”

近日,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疫情形势的日益严峻,赣榆区厉庄镇山涧村91岁老党员陈学仁和71岁老党员万延学,主动找到村党总支书记周伟,要求缴纳特殊党费。当两位老人掏出一张张零钱递给他时,周伟激动得热泪盈眶。

陈学仁1929年出生,1949年2月入党,1947年参加华东野战军,先后参加过解放山东战役、渡江战役、抗美援朝等战争,是一位老革命。谈到缴纳特殊党费,老人说:“作为一位有着70年党龄的老党员,那天看到电视上报道武汉发生重大疫情,当时一夜没睡着觉。我年龄大了身体不行,也没有啥特殊的能力,不能到前线去支援,就把我平时省吃俭用的100元钱拿出来,向武汉人民尽一份力。”

陈学仁缴纳特殊党费得到了老党员万延学的积极响应,也得到了山涧村全体党员的热烈拥护,纷纷捐款。村里的群众也被党员们的热情感染,也纷纷捐款,把钱打入到全村的特殊党费,为武汉抗击疫情加油。

在两位老党员的带动下,仅两个小时时间,山涧村党总支就收到特殊党费2050元,群众捐款540元。在村广播喇叭里,周伟对党员群众的这一善举义举表示感谢,他动情地说:“灾难无情人有情,我们一定在第一时间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绝不辜负全村党员干部群众的信任和期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