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疫情面前守初心 哺乳期妈妈放弃假期坚守疫情阵地
2020-02-04 13: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李保成)防控疫情,党员先行。今年32岁的冯维曦已经有10年党龄了,刚到东海县驼峰司法所工作几个月,她虽不能像男儿郎那样冲锋陷阵,可在疫情面前却不示弱。她用热诚的敬业精神,在疫情阵地上默默地奉献着。

人生在世,孰无亲情,谁无挚爱?舍小家为大家,割小爱成大爱,当疫情突然袭来的时候,她告别情意绵绵的爱人、嗷嗷待哺的孩子,踏上了没有硝烟的战场。

“疫情来势汹汹,我要到疫情前线去,同事们都在一线抗击疫情,我不能袖手旁观”冯维曦说。她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了,大的才5岁,小的不满10个月,当疫情袭来的时候,她毅然抛下吃奶的孩子,和同事共同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当时领导考虑到她尚在哺乳期,没有决定派她去。但她主动请缨:“孩子可以吃奶粉”,她的决定得到丈夫的支持。她买好奶粉,把不满10个月的孩子留给了丈夫。初二一大早,她没有惊醒睡梦中的宝宝,便背上行囊,和同事们来到程庄村,在程庄不到两天的时间,听说曹浦村有一名确诊病例,她又与同事们赶到曹浦村。一个多星期来,她坚守在一线,一刻也不耽误。提起孩子,她的眼神里流露出不舍,孩子在家不知吃不吃奶粉,心里很难受,但为了抗击疫情,她选择了坚强。

孩子突然断了奶,每天都要哭几遍,哭够了哭累了就睡着了,她的丈夫是又当爸爸又当妈,既要给小宝宝兑奶粉,又要陪大宝宝玩游戏,一会也闲不着。大宝宝有时会找妈妈,问妈妈去哪里了,“因为妈妈是党员,事情多,暂时回不去,在家要听爸爸的话,和爸爸照顾好弟弟……”给孩子打电话的时候,她泪目了。

同事相庆永告诉笔者,冯维曦是一位正在哺乳期的妈妈,主动放弃休假时间坚守抗疫情前线难能可贵。但她总是莞尔一笑:“党员要冲锋在一线,要有担当精神。

当问她怕不怕时,她说当初真有些害怕,也哭过,当和同事共同奋战在防控第一线,慢慢就不怕了。看到同事们不怕苦不怕累,饥一顿饱一顿的,一直在坚守,无怨无悔,被感动哭过。她说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明天会变的更加美好!

标签:疫情;孩子;同事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