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公共安全专项整治向纵深挺进 发现整改了一批突出安全隐患
2020-01-16 14: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关宁 汤旅)连云港市公安局在公共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中,着力在找问题、除隐患、督整改上狠下功夫,全力推动专项整治行动向纵深挺进,及时发现整改了一批突出安全隐患。

  去年11月以来,连云港市主城区及各县区建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每周例会制度,充分运用各种媒介组织宣传活动1000余场次,张贴公告5万余份,公布举报奖励办法,积极引导广大市民群众支持、参与专项整治行动,先后收到群众举报线索300余条,组织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60余次。行动中,联合执法组坚持分类施策、对症下药,分门别类、划分等级,开展精准挂牌整治,特别是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厉查处绝不手软,以严查严治立规矩。辖区公安机关后30余次组织警力深入境内国省道、高速公路以及海州区糖兴巷、玉龙花园、灌云县小伊农贸市场等地开展暗访、夜查,发现整改了一批突出安全隐患。

  在群租房整治工作中,联合执法组对城中村群租房共性存在的“三线”(广电线、电力线、通讯线)并接、消防通道不畅、无集中电瓶车充电点等问题,责成属地组织相关职能部门集中整治。对前期排摸出的群租房集中、问题隐患较多的23个重点地区,实行市县两级挂牌整治。对排查发现的中小学生全托班(校外辅导、就餐、住宿一体),明确教育、市场监管、卫健、公安等部门监管责任,采取“疏堵结合”等办法,整改各类安全隐患864处,查处违法犯罪人员40人。连云港市统筹公安、应急、消防、交通、住建、市场监管等17个部门,依托“警格+网格”社会治理模式,整合社区民警、专兼职协管员、网格员、治安积极分子等力量,建立健全情报互通、问题联查、隐患联治、联合执法等机制,深入社区网格摸清底数、梳理隐患、一户一档,截至目前已登记群租房1978户、4.1万余人,当场整改治安隐患200余处,限期整治其他安全隐患1000余处。

  在道路交通整治工作中,交警部门对全市“两客一危一货”、校车、公交、出租车等企业、车辆和驾驶人进行“过堂式”排查,共清理逾期未检未报废重点车辆767辆,清理满分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243人,清退15名问题驾驶员,下达当场整改通知书1421份。针对超载超限问题,公安、交通部门设置7个固定联合治超点,公安交警部门成立204、228国道治超中队,查处超载超限车辆1725台次、同比增长18.55%,卸驳载货物5万余吨,同比增长18.04%。对境内G15、G25、G30等3条高速,依托7个服务区警务站,加大对“两客一危”车辆查处的频率和密度,强化“双向、交叉、不间断”车巡,特别是对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依托全市80个高速公路龙门架,统一规划建设双向测速系统,对通行车辆实施全网全程速度管控。

标签:整治;安全隐患;连云港市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