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尝鲜两男子深夜用弹弓捕鸟,谁知这个年要在里边过了
2020-01-16 14: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袁青青 刘义)鸡鸭鱼肉都吃腻了咋办?捕鸟吃!近日,新沂市两男子为了过年时给自己和家人尝尝鲜,自制弹弓和弹珠,深夜窜至东海县洪庄镇的小树林捕捉鸟类。正当二人准备满载而归时,被巡逻民警抓个正着。

  小树林闪亮光 民警上前查看

  2019年12月15日22时许,东海县公安局洪庄派出所民警宋坤隆带领辅警张想想、马广祥在辖区巡逻。当巡逻至十里村西侧时,发现树林里闪出亮光,见此情形,民警和辅警立即上前查看。正待民警和辅警走近时,树林里的人听到脚步声后落荒而逃。“我们当时就看到两个身影从树林里跑了出去,我们紧跟其后,追了十几米后将其中一人抓到,另外一个人跑得较快,我们没有立即抓到。”但是,民警和辅警并没有放弃,三人紧追不舍。

  男子假装在健身 民警当场识破

  待民警和辅警追到树林旁边的一个村子时,发现一名男子正在路边的健身器材上健身。“他以为自己做得很自然,但是我们发现他喘着粗气,明显是剧烈运动过的样子,而且当时已经是晚上10点多,那么晚不可能会出来健身。”民警上前询问男子的情况,而该男子表示自己就住在附近,晚上吃完饭后睡不着觉,就出来健身了。“虽然他嘴上不承认,但是我们已经初步确认他就是逃跑的人。”随后民警经过侦查,发现男子身旁有一辆轿车,便询问男子轿车是不是他的,而男子开始支支吾吾,民警再三询问,男子终于承认车子是自己的。“我们打开车子,在里边发现了弹弓和弹珠,在一个袋子里发现了28只鸟。”在大量的证据面前,该男子终于承认自己就是刚刚逃跑的人。

  为尝鲜捕鸟 被抓后后悔不已

  经讯问,两名犯罪嫌疑人王某(男,36岁,新沂市阿湖镇人),高某(男,33岁,新沂市阿湖镇人)是好朋友。“我们想着快过年了,每年都是吃鸡鸭鱼肉这些也吃腻了,就想找点新鲜野味给自己和家里人尝尝。”之后二人一拍即合,自制弹弓和弹珠,并在深夜窜至洪庄镇十里村附近的小树林,采用灯照、弹弓打的方式非法狩猎鸟类动物。“本来还想过年了改善改善伙食,谁知道这个年都没法在家过了,我真是后悔。”高某说道。

  目前,两名涉嫌非法狩猎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和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标签:民警;男子;树林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