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为市区困难群众发放节日红包577.15万元
2020-01-15 15:4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王 岩 张吉哲)春节临近,为帮助市区困难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市财政局近日集中下达市区困难群众节日补助资金577.15万元,其中城乡困难群众节日补助372万元;困难企业困难职工春节补助105.15万元;就业困难人员生活困难补助资金100万元。

  哪些人可以获得补助?

  记者从市财政部门获悉,在发放补助红包前,我市首先确立了红包的具体发放人群。据悉,城乡困难群众节日补助资金的补助范围为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对象、城市“三无”老人、孤儿及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等五类群体,市区3.72万人享受补助。困难企业困难职工节日补助对象为市属国有企业中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在册员工及市属以上大集体企业生活特困的职工,各困难企业对自己发放范围和对象,由企业领导班子集体研究,登记造册,企业工会组织监督发放。此外,我市工业投资集团、市福利生产管理中心等43家企业2103名困难职工获得帮助。市区就业困难人员共计2000户获得就业困难人员生活补助。

  补助的标准怎么定?

  根据当前物价水平以及消费水平,我市2020年城乡困难群众节日补助标准为每人100元,困难企业困难职工帮困标准确定为每人500元,就业困难人员生活困难补助每户500元。

  发放的具体时间是?

  据了解,目前城乡困难群众节日补助,市财政已会同市民政等部门提前下发到各区财政局,确保1月底前将节日补助资金发放到个人。困难企业困难职工节日补助,经市人社部门对企业上报的帮扶对象进行审核后,向企业拨付帮困资金,由各企业向困难职工发放帮困资金。困难企业困难人员节日补助和就业困难人员节日补助要确保在1月31日前发放到困难职工手中。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