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一学生参加“小高考”前发现身份证丢了 民警及时开具证明助其正常考试
2020-01-15 12: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袁青青 张付妍)“谢谢警察同志,要不是你们,我孩子就考不了试,这前途都耽误了。”近日,东海一学生参加“小高考”前却发现身份证丢了,为了让考生正常参加考试,东海县公安局牛山派出所民警及时开具身份证明,帮助学生按时走进考场参加考试。

  1月11日8时许,市民周女士急匆匆走进牛山派出所值班室向值班民警周伟建诉说道:“警察同志帮帮我,我家孩子今天要参加“小高考”考试,身份证丢了,现在孩子进不了考场,麻烦帮帮忙证实一下我孩子的身份”。民警周伟建立刻意识到事态的紧急,由于当天恰逢休息日,考虑到办理临时身份证手续审批需要一定的时间,而周女士的儿子已经在考场外等待多时。民警立刻向值班副所长王石磊汇报了此事,所领导高度重视,立刻吩咐民警周伟建核实周女士儿子付某的相关信息,为其证实身份及时参加考试,以免延误。

  周伟建及时核实了周女士儿子的身份,并为其开具户籍查询证明,亲手交到了周女士的手上,前后仅用了十分钟。周女士接过户籍查询证明后连连对民警周伟建表达了谢意,周伟建嘱咐周女士“孩子考试要紧,先把孩子送进考场才是大事”。为了让付女士的儿子尽快拿到证明,随后,周伟建还将周女士安全护送到学校。

标签:女士;考场;身份证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