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岁女童无户口无法上学,民警热心帮助圆其上学梦
2020-01-11 19: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袁青青 杨宇薇)“谢谢警察同志帮助我们,我闺女终于有户口了,终于可以上学了。”1月10日,东海县白塔埠麦墩村的村民孟某从派出所民警手中接过孩子的户口本时,连连对民警表示感谢。

  2019年12月,东海县公安局白塔埠派出所在开展走访工作中了解到,家住白塔埠镇麦墩村孟某因身体原因常年无业在家,全家紧靠其做电焊工的父亲维持生计。孟某的妻子李某因受不了家中的贫困,在2015年9月生下女儿小孟之后就离开了。因无法提供录入户口所需的各种材料,导致小孟的户口迟迟无法落户。没有户口就没法上学,眼看女儿渐渐长大,孩子的户口问题,成为孟某和其父亲的一块心病。

  按照户口管理规定,没有结婚证和出生证必须要做亲子鉴定才能办理户口,而做亲子鉴定的费用对于孟家来说,就是一笔巨款。白塔埠派出所教导员唐春颖了解情况后,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考虑到孟某家庭情况,为减轻其负担,亲自陪同孟某一家到县政务中心开具委托书,并联系司法鉴定中心,为其减免部分鉴定费用。在民警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最终成功帮助5岁的小孟办理了户口。困扰5年多的问题终于圆满解决,孟某及其家人对民警连连表示感谢。

标签:户口;白塔;东海县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