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10多家企业推行职工技术创新集体协商
2020-01-06 11:2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刘毅 杨化兴) 昨日,笔者从市总工会了解到,自2019年推行职工技术创新专项集体合同协商签订工作以来,我市已有10多家企业实行了这一激发职工创新创造积极性的做法,不仅提高了技术工人的待遇,而且推动了企业的提质增效,实现企业和职工的双赢。

  据介绍,东海县奥博石英制品有限公司围绕“工资增幅”和“技术等级津贴”两大议题扎实推进集体协商“稳就业促发展构和谐”行动计划,设立职工技术等级津贴,对高级技师、技师、高级工、中级工每月分别补助150元、100元、80元、50元,将职工的技能等级、专业技术职务与薪酬挂钩,较好地推动了职工岗位技能水平提升和高层次人才引进。

  海州区洪门工业园在集体协商中新增加了技术革新创新补助议题。经过集体协商,最终达成“技术革新创新成果增长净利润的30%按月发放给个人”的协议,推动企业建立符合技术工人特点的分配制度和有效激励机制,提高了职工在工作中技术创新的热情和积极性,使企业和职工形成和谐共赢的命运共同体。

  连云港开发区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就职工继续教育培训后薪资调整进行了专项集体协商。员工在岗位上新取得高于岗位要求的学历(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承认的正规学历)工资上调300元,员工在岗位上新取得岗位要求以外的与岗位相关的高等级证书(企业确定证书范围)工资上调200元。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东海分公司去年集体协商的主要内容是员工岗位技术创新的激励管理办法、激励措施以及激励金额,激发了广大职工的工作热情,仅上半年员工科技创新成果(含技术革新、技术攻关)8项,先进操作法推广2项,创造经济效益10万元。

  东海县籁特照明电器有限公司通过职工技术创新集体协商,对企业设立技术革新激励、先进操作法奖并形成协议。公司上下形成了浓郁创新氛围,推动了企业技术创新,调动了职工技术创新的积极性,促进了企业劳动关系的稳定和谐。连云港市天意消防器材有限公司在工资分配中,突出车间技术人员重点。车间技术人员除了实行技术岗位津贴,实行年度目标考核,同时又在技术创新上突破的,公司根据利润大小给予重奖。

  江苏新海石化有限公司工资集体协商达成了考工晋级和资格认证的双重晋升渠道,职工可以通过操作技能的不断提高,取得相应的认证资格和技术等级,并获得相应的岗级津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