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年连云港全市累计拆除违法建设139.55万平方米
2020-01-03 15:1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马勇)昨日,笔者从市控违办了解到,2019年全市累计拆除违法建设4828处,面积139.55万平方米。通过集中拆除,结合分类处置,一大批社会影响大、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建设被拆除、销号,有效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据介绍,2019年,市城管部门按照“依法治理、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分类处置”的指导原则,强化属地主体责任,完善机制体制,注重联合联动,落实违法建设治理专项行动,深入推进“无违建街道(乡镇)”创建工作。2019年,全市累计拆除违法建设4828处,面积139.55万平方米,其中,新增违法建设1806处,19.49万平方米,存量违法建设3022处,120.06万平方米。

  “借助创文、旧城和棚户区改造等有利契机,我市积极有效推进存量违建对账销号工作。”市控违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省、市交办的重大典型案件查处,依法拆除了开发区大浦工业园、高新区花果山街道、云台山景区明亮山庄等社会关注高、处置难度大的一大批违建“钉子户”,传递了违法建设治理的正能量。

  2020年,住建部、省政府将开展城市建成区违法建设治理五年行动的验收、督查,我市“无违”创建工作覆盖率将不低于50%,为确保建成区治理任务按期完成,2020年我市将开展存量违建销号专项行动。根据2020年完成建成区违建治理100%完成的工作目标,全年拆除存量违法建设面积不少于100万平方米,以加快主城区海州区存量违建处置任务完成为突破,推动全市存量违建对账销号工作按期完成。

  此外,我市在完成创建19个“无违建街道(乡镇)”创建任务的基础上,将继续指导创建完成10~15个“无违建乡镇、街道”的工作目标,力争全市50%左右的街道(乡镇)通过创建实现“无违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