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2月3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2019-12-31 10:2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黄威 通讯员 李佃好)12月3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开始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随着连淮铁路、徐宿淮盐铁路的通车运营,连云港地区铁路运输能力显著提升,连云港火车站直接通达城市超过100个,为港城市民带来全新的出行体验。

  最近两年,连云港铁路建设进入“收获期”,连盐铁路、青连铁路、连淮铁路相继建成通车,省内徐宿淮盐等铁路的建成也为港城对外的铁路交通网络创造了互联互通的条件。根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统一部署,2019年12月3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连云港火车站新开通的线路在此次调图中正式纳入全国铁路运营网络。

  “12.30”调图后,连云港火车站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日常线22对,其中始发终到列车6对。另外,连云港火车站还将开行动车组列车周末线3对、高峰线3对。连云港火车站新增至长沙、岳阳、赤壁、咸宁、武汉、孝感、信阳、驻马店、漯河、郑州、商丘、重庆、内江、成都、德阳、绵阳、江油、广元、汉中、西安、三门峡、开封、洛阳、咸阳、杨陵、宝鸡、天水、通渭、定西、兰州、南阳、邓州、襄阳、平顶山、兰考、上海、嘉兴、杭州、烟台、威海等省外城市的高铁动车组,以及南京、常州、无锡、苏州、徐州、淮安、宿迁、灌云、灌南、涟水、睢宁、泗阳等省内城市的高铁动车组,新增高铁动车直接通达城市50多个。

  而在2018年,连云港火车站开通了至北京、天津、济南、石家庄、沈阳、盐城、青岛、日照、潍坊、淄博、德州、唐山、衡水、北戴河、山海关、葫芦岛、鞍山、辽阳等30多个城市的直达高铁动车组。

  “12.30”调图后,连云港火车站高铁动车直接通达城市达到了80多个。

  此外,连云港火车站还正常开行十多趟普速列车,前往北京、上海、广州、太原、合肥、乌鲁木齐、南昌、武昌等方向。连云港火车站高铁动车和普速列车直接通达的城市超过了100个。

  29日晚上,在苏州读书的大学生彭斯研乘坐新开通的D782次列车,30日早上6点多就到达了连云港火车站,用时7个多小时,而乘坐普速列车则需要11个多小时。他高兴地说,以后在家校之间往返更加方便了。

  据了解,此次调图,连云港火车站车次情况调整较多,其中,连云港~沈阳G2630/1 G2632/29次1对将延长运行区段为沈阳~盐城,汉口~连云港东K1624/5 K1626/3次1对将由汉口改武昌始发终到,另外将新增普速列车连云港东~合肥 K8418/5次0.5对。北京南~盐城G4215/G4216次,郑州东~连云港G4278/5/8 G4277/6/7次,计2对直通高峰线为临客运行线,根据高峰期客流情况申请调度命令开行,也可以在周末、日常有客流需要时,铁路部门申请调度命令开行。济南东~连云港G2633/G2634次1对周末线逢周五、周六、周日、周一及高峰期开行日常遇客流需要,铁路部门可申请调度命令启动周末线。此外,G2633/4次取消董家口站停靠,D1697次取消桃村北站停靠,K1613/4次取消清河城站停靠,K8357/8次取消滁州北站停靠,K304次增加萧县站停靠。连云港东~徐州K8396次0.5对、徐州~连云港K8397/K8398次1对周末线停运。

  铁路部门提示,旅客朋友如需了解列车开行服务资讯,可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及“中国铁路”官方微信查询,或关注各大火车站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