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风科技(连云港)项目成功实现当年开工当年投产
2019-12-30 11: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0日连云港讯 (通讯员 马兆轩)“我们这个项目今年5月份正式开工,12月份就实现了投产目标,这得益于园区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日前,在灌云县临港产业区江苏灌云风电智慧能源产业基地金风科技(连云港)项目生产厂房内,项目现场负责人王幸福激动地说。

  金风科技作为全球风电电机设备行业龙头企业,是灌云风电智慧能源产业基地引进的一个新能源项目,被列入2019年市县重点项目。该项目一期自开工建设以来,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坚持诚信招商、服务亲商、环境安商的宗旨,专门成立了园区以领导班子成员任组长的项目服务组,按照“情况在一线掌握、工作在一线推进、问题在一线解决、作风在一线转变”的工作机制,服务组所有成员阵地前移、服务前移,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着力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项目建设方共同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而对于项目服务组不能及时解决的问题,采取交办单或现场会办的形式沟通协调,解决问题,强势推进。据介绍,该项目一期建成后,具备200台以上风电机组年生产能力,可实现年纳税5000万元人民币以上,安排就业人数超过300人。

  

  “园区部门服务周到,随叫随到。刚刚开工建设,园区水务部门就第一时间到工地解决用水问题。为了保证我们生产用电,园区电力部门专门架设高压线路至我们企业围墙边,直至包括用电手续办理、配电房的设计到施工实行等全程跟踪,保障后期及时、安全用电。正因为有了园区众多部门的优质服务,我们才能顺利实现早建设、早投产。”王幸福说。

  除了服务组全方位服务项目,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管委会办公室、督查办还对该项目推进实行每周一督查、每月一通报,并将督查结果纳入年终项目推进考核,以高频次的督查和考核推进项目快速建设。与此同时,园区主要领导多次来到现场调研,带领相关部门现场办公、解决问题,给予关心和大力支持。

  一系列的举措,全方位周到的报务,最终使得金风科技项目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建成投产的目标。对此,王幸福表示:“项目签约后,一个个不可能完成的事情相继完成,让人振奋!在灌云临港产业区投资建设,我们感到很满意。”

  “目前,园区除了引进金风科技项目,国内专业生产风电塔筒的青岛天能重工等知名企业均已入园建设。在项目推进中,我们始终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第一要素’‘第一品牌’,深入践行‘店小二’精神,创新驻企服务、代办服务新模式,加大与相关部门的对接力度,及时解决审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努力破解制约项目建设难题,快速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管委会主任成善华表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