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行连云港分行“复兴壹号”推广再次开花结果
2019-12-27 13: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银“复兴壹号”党建平台是一个集党费管理与党员教育于一身的信息化工作平台,大大提高了党组织、党员、党费管理效率。今年以来,中行连云港分行始终做细做实这项工作,先后在连云港市纪委、市司法局律师协会、市人社局等单位推广运用,并取得良好品牌影响力和口碑实效性。9月23日,该行在这一平台推广上再结硕果,成功在连云港东海县国家税务局推广。

  敏捷行动“定下了基调”

  敏不敏捷,主动看的是主动接招还是被动应付。主动接招就是执行的问题,对于全行上下来说,“说一千遍不如自己干一遍”。自总省行“复兴壹号”平台推广竞赛方案以来,中行连云港分行党委高度重视,敏捷行动,第一时间在年中会议上进行了宣导,在后续的党委会、行务会等大小会议上多次传导,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力求将该项工作在数量、质量上都取得好的名次。辖内各级党组织主动响应,织网布局,在全行打响了推广战役,真正响应党委号召,将工作落到具体行动上来。此外市行党务工作部主动做好服务和推介工作,并先后编发了《每周复兴壹号营销动态》,在全辖营造良好的推广氛围;公司金融部积极走访客户,做好营销工作,并明确推广目标。在上下一心中,明确了方向,定下了格调,为全辖推广工作落实提供了可能。

  厅堂营销“迎来了机会”

  “复兴壹号”平台推广是全辖党(总)支部响应市行党委号召的具体行动,也是全辖党(总)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的检验。如何推广,不仅是要看组织是否有力,还要看善不善于抓住机会。东海海陵支行党支部,便将此次机会巧妙的抓住,也将上级行的部署真正在基层落地。一次在厅堂,海陵支行党支部书记看到税务局党务科李科长手中拿着不少现金和缴款单等待办理业务,便友好的向客户打了个招呼,在交流中了解到,自国税与地税合并以来,税务局党员人数较之前增加很多,党员管理、党务学习、党费缴纳等管理工作量明显加大,每个月收缴的党费还要每个支部汇总后再统一上交到单位账户,确实很不方便。听到李科长反馈的信息后,张静随即向其介绍了该行的中银“复兴壹号”平台,便将该平台的功能优势、管理模式等一五一十的说了个遍。从客户的反映中,并没有讨厌。随后,便展开了积极主动营销。

  精准服务“获得了认可”

  在借助亲朋好友的关系了解到,东海县税务局在合并之前,其中地税局一直是该行业务合作单位,因账户合并管理要求不得不将中行业务转向他行,无形中失去了许多业务合作机会。想到可以通过复兴壹号党建合作为突破口,促进双方业务合作,她立即向行长室汇报,并在党总支书记的带领下,再次拜访了税务局相关领导,进一步详细的展示了平台。该单位相关负责同志,认真看了演示,也提出了一些问题,单位党员年龄普遍偏大,对于手机APP操作有一定难度,且支部担心线上收缴党费会有分歧。为了更全面地展示复兴壹号平台,同时消除客户的顾虑,该行邀请专业人员前往税务局再次介绍,并现场演示了平台功能,得到了税务局相关领导的大力认可。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分支行上下联动营销,多次耐心、用心、热情的上门服务,最终打动了对方,东海县税务局“复兴壹号”平台推广更进一步。

  织网行动“有织也要收”

  营销一个客户,需要调动所有相关者,织好每一节点的网,继而进行“合围收网”。针对东海县税务局反馈的信息,连云港东海党总支联动市行党务工作部,市行党务工作部联动总省行共同织就“协作网”、“沟通网”,确保精准服务,精准营销。结合税务局反馈的问题、提出的需求等,分支行全面做好梳理、解疑答惑等工作。在支部,支行班子成员带领干部员工织好“协作网”,以海陵支行党支部为堡垒,铺开全面营销的格局。在市行,党务工作部主动做好对接,有针对性地织好“沟通网”。主动做好客户提出的需求、问题梳理归档,第一时间请求上级行帮助。在持久的努力下,终于取得该平台在支行落地生根。正如该行总支书记所说的那样:“营销客户,不仅要做好与客户的沟通工作,取得客户的信任;还要做好与上级行与本单位员工的沟通工作,一方面是获得上级行的支持,另一方是调动员工参与的积极性。”

  上下同心,其利断金。运用“复兴壹号”只是开始,以点带面助力业务深融合才是归属。围绕这一目标,中行连云港分行一方面将持续开展推广,认真贯彻总省行的要求,做好竞赛的推广。另一方面不断总结提炼,借助该平台在连云港市积累的品牌与口碑效应,为各单位提供学习借鉴。

标签:行动;定下了基调;推广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