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区法院立案查档实现“全自助”
2019-12-26 10:2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史卫平 通讯员王馨颖 颜海航)日前,连云区法院建成的24小时自助立案系统和自主设计安装的司法服务工具“超级碗”自助档案查询系统同步投入使用。

  “超级碗”自助档案查询系统是设立在连云区法院立案大厅档案查询窗口前的一个白色“大碗”,“碗”面上架设着超大的触摸操作屏,下方放置二维码扫描区域。当事人可以凭有效证件和材料,在立案大厅10号窗口办理阅档申请,档案管理人员核对材料后,授权该申请并提供一张带有二维码的阅档凭证。当事人可以使用该凭证在“超级碗”二维码扫描区域扫描,随后即可查阅相关案件的档案,并按照需求提交打印申请。

  24小时自助立案系统集自助立案、案件查询、诉讼引导、公共信息等多板块服务功能于一体。借助该系统,当事人到法院立案不再需要通过服务窗口,只需通过“1:N”人脸识别系统进入自助诉讼服务亭,在终端上通过身份证识别,然后在24小时自助立案机上录入案件信息、同步扫描材料,形成电子材料后提交,实现“一站式”办理。立案大厅工作人员通过系统确认无误后,即可快速实现网上立案。自助诉讼服务亭内不仅设有通俗易懂的操作流程指引,还设有人工辅助服务提示牌,进一步方便群众立案。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