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各相关部门紧盯“风险源”开展安全生产整治
2019-12-25 16:5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史卫平)12月24日,记者从全市交通、群租房、危化品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整治推进会上了解到,连云港市将进一步优化公共安全集中整治工作力量、资源、职能配置,全面推进公共安全监管体制机制建设,打造市县区一体的安全生产监管体系,紧盯“风险源”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今年以来,我市公共安全监管形势总体平稳,主要控制指标均在省政府下达的指标控制范围内,但个别行业、个别领域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仍然多发、频发,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事故高发期,各类生产经营活动进入旺季,一些企业赶工期、抢任务,极易引起安全事故。加之春节临近,春运高峰即将到来,道路交通安全不容掉以轻心,节日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大型活动集会增多,消防安全风险增加。受低温、雨雪、冰冻、寒潮等灾害性天气影响,群租房取暖、用电等诱发事故的因素增加,这些都构成了岁末年初公共安全“风险源”。

  全市各县区、板块和市各有关部门将突出抓好交通运输、群租房、烟花爆竹和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和综合治理。交通运输、路政管理、公安交警、高速公路管理等部门要紧抓人员、车辆、道路、货物、环境等要素,严格加强交通运输企业和客车、货车、危险品车辆等重点车辆的安全监管,强化危险路段的整治力度,依法严厉打击无证驾驶、超速超载、酒后驾驶、疲劳驾驶、非法载客、客货混装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同时,统筹做好春运工作,科学合理安排运力,严格安全检查,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针对各类火灾事故规律特点,应急管理、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将联合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严格落实群租房安全防范措施,强化火灾隐患的排查治理,严格整治“三合一”“多合一”场所和消防设施缺失损坏、疏散通道堵塞、电气线路老化破损等问题,严防发生火灾事故。市场监管、应急管理、交通运输、公安等部门将切实强化烟花爆竹运输、储存、销售、燃放等各环节的安全监管,严厉打击非法运输、无证经营、非法燃放等行为,整治“下店上宅”“前店后宅”、集中连段经营以及销售超规格、不合格产品等问题。抓好危化品的安全监管,加强生产、储存、经营、运输、使用和废弃处置各个环节的安全监察,严防危化品丢失被盗抢、污染、爆炸等事件发生。

  我市将充分发挥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作用,加强对天气、人员、设备等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根据节日特点加强应急准备,落实应急队伍、装备、物资等资源,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节日期间,各地各部门将组织制定本地区本部门的调度值班制度,建立健全事故信息实时互通机制,及时准确获知和报告相关预警信息。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