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位民警把点滴调到最大,只为抓住他!
2019-12-25 16: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袁青青)“想到犯罪嫌疑人就在那附近吃饭,陈陆华感觉机会千载难逢,一定要抢在饭局结束之前将犯罪嫌疑人抓获。于是他把点滴调到最大……”。挂完水后,东海县公安局黄川派出所教导员陈陆华带领辅警迅速出动,最终成功将涉嫌本地历年逃犯吴某(男,40岁,黄川镇人)抓获。

  2017年以来,吴某多次参与聚众赌博,2019年10月,东海警方组织警力进行抓捕。当天晚上,吴某利用熟悉地形成功逃脱,后吴某被列为网上逃犯。因吴某反侦查意识比较强,在东海县周边各乡镇经常更换住处,且昼伏夜出,给抓捕工作带来了许多困难。2019年12月22日,是我国传统节日冬至,也是群众祭祖的日子,在前几日摸排及做其它工作的基础上,陈陆华预判吴某会回老家祭祖,于是自己带着2名辅警在吴某家附近蹲点守候,但从早上6点一直到晚上6点均未发现其踪迹。因前两天开始就一直发烧感冒,陈陆华感觉头和嗓子疼得厉害,便到医院挂水。在挂水的过程中,陈陆华一直没忘记研究案情。突然间其中一个细节让他顿时找到了突破口,按照农村冬至习俗,吴某当天晚上一定会和其兄弟聚餐。但民警先前在两家均未发现有灯亮,但其中一家门口却停了多辆轿车,莫非他们在附近那家饭店聚餐?想到这里后,陈陆华感觉机会千载难逢,一定要抢在饭局结束之前将犯罪嫌疑人抓获。于是他把点滴调到最大,并和两名辅警急速赶到目标饭店门口。

  民警赶到时,发现饭店有个院子,并且大门已上锁,从外面看到二楼的一个房间亮着灯,并且有喝酒吵闹声,吴某很有可能在里面吃饭。民警正要采取行动,发现二楼吃饭的人已经散场下楼,陆续往院门口走来。于是陈陆华带领两名辅警直接冲进院子,在人群的后面发现在逃人员吴某,走在前面的人发觉陈陆华是警察便有意阻拦,而吴某此时便向院子东侧逃窜。“我们果断表明身份,并且告知他们,吴某是网上逃犯,如果阻碍得话将涉嫌犯罪。”在陈陆华的震慑下,吴某等人立即束手就擒,至此,逃逸两年的吴某成功被抓获归案。

  而将吴某成功抓获归案后,陈陆华发现虽然自己又发烧了,但是头和嗓子却一点不疼了。

标签:犯罪嫌疑人;逃犯;饭局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