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绿色小信鸽"活动让港城孩子与青海藏区娃成笔友
2019-12-25 09:3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从连云港到青海玉树,近3000公里的距离,两地的孩子们以书信传递温暖,拉近心与心的距离。据了解,日前,继爱心冬衣、爱心书籍以及爱心棉靴之后,“一路童行”志愿服务团再次牵线发起“绿色小信鸽”公益活动,让74名港城孩子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第二民族完全小学的孩子们建立书信联系,让两地孩子增进了解和建立友谊,开启孩子们的心灵之窗。

  12月23日晚上,今年8岁的宋天瑜利用课余时间,在家人的陪伴下,小心翼翼地拿出笔,在纸上一个字一个字地认真写着,时不时露出会心的笑容。每写一段话后,她还忍不住一个字一个字地念一遍。信写好后,她又仔细地检查了一遍,最后才将信和自己制作的卡片塞进了信封,粘贴好邮票,准备寄出。从那一刻起,宋天瑜就开始激动地期盼着对方的回信。

  宋天瑜的笔友是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第二民族完全小学3年级的尕松拉毛,因为对方比她的年纪大,所以宋天瑜在信中亲切地称呼其为拉毛姐姐。在信中,她还向拉毛姐姐介绍了她的家庭情况,分享了她的理想。因为在网上了解到,“拉毛”原来是“仙女”的意思,宋天瑜在信的末尾还和拉毛商量,以后叫她为“仙女姐姐”。

  今年上3年级的郭庚岩早在上周末就将信寄了出去,因为他想早点收到回信。在信中,他向笔友罗松才丁介绍了港城的花果山和大海,还给笔友一同寄去了练习本和便利贴。最让他难忘的是,在信中,他画了一幅象征着友谊的儿童画,这幅画的主题是“你和我”,画中“你和我”的两只小手紧紧地拉在了一起,也象征着他和笔友的纯真友谊。

  “孩子是第一次写信,一直很激动。”郭庚岩的妈妈介绍,参加这样的活动,对孩子来说很有意义。希望跨越空间的信件传递着两个少年纯真的心灵温度,流动着孩子间真挚的爱,让两个孩子的心紧紧连在一起。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方式,能够促进孩子们的成长。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第二民族完全小学教师才措表示,当地孩子们听说连云港的小朋友写信给他们后特别激动,很多小朋友还激动地将连云港小笔友的名字和地址记录了下来,每天都盼着能收到信件。书信交流很好地消除了孩子们的心理隔阂,让孩子们更加乐意表达,对当地的孩子们是一种鼓励,也可以让他们意识到要努力学习,外边精彩的世界等着他们去创造。

  “策划这样的活动是希望港城孩子和玉树的孩子通过最传统的交流方式,实现最深度的心灵触碰。”“一路童行”志愿服务团负责人焦小龙说,他从当地志愿者那里了解到,当地不少孩子的父母在距离学习较远的牧区放羊,不能陪伴在孩子身边,还有一些孩子早早地失去了父亲或者母亲,缺少亲人的关爱和陪伴。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让当地的孩子们了解连云港,认识连云港的小朋友,也希望能借此鼓励他们,让他们知道连云港还有好多好心人在关心他们,给当地孩子们送去精神上的安慰。

  焦小龙介绍,目前,“绿色小信鸽”活动已经让74名港城孩子与当地孩子建立联系。截至目前,大部分的信件已经寄出。希望借此可以拉近孩子们心灵的距离,将来可以建立长期友谊。为了不给当地贫困孩子增加回信的经济负担,活动要求每一位港城孩子在信封中将回寄的邮票和信封准备好,并写好地址,方便当地孩子们回信。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