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三措并举”扎实推动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
2019-12-24 08: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晓峰)今年以来,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健全工作机制、创新活动载体,着力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在推动发展、服务企业、凝聚人心方面的实效作用,有效实现了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

  深入摸排“底数清”。扎实开展非公有制企业调研排查工作,召开专项调研排查工作调度会,对园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由分管领导带队,组成7个专项小组,采取逐户走访、座谈交流、发放调查表等方式,摸清正常生产经营的非公企业基本信息。建立关于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定期汇报制度,做到信息三月一更新、季度一上报,半年一统计,建立健全了党建工作台账,全面、真实、准确掌握园区非公有制企业现状。

  创新方法“抓组建”。针对开发区的特点,积极探索园区、行业联合组建方式,通过建立区域性、行业性党组织,大力推进非公经济企业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依托产业基地、龙头企业、专业市场和行业协会建立区域性党组织,推进集群化党建,实现产业和党建一体化发展。按照区域化党建的思路,整合统筹职能部门和园区企业资源,共同推进党组织组建、党建工作和区域发展。针对产城融合发展的特点,按照“经济发展区域化、基层党建一体化、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属地化”的思路,注重抓党建抓服务、抓项目抓发展,实现党建工作、经济发展和社会管理一体化推进。

  服务发展“重提升”。在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中开展关心关爱党员“五个一”行动,不断加强“党建强、发展强”企业的重点培育。积极推行党员示范岗等做法,广泛开展“攻坚克难当先锋”等活动,团结带领职工群众帮助企业克服困难,服务企业转型升级。以“科技项目申报”、“高师带徒”、“职工技能大比武”、“劳动竞赛”等活动为载体,提高企业员工素质和创新能力。

标签:党建工作;企业党建;党建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