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子带娃看病丢背包,民警神速帮找回
2019-12-24 08: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定潇 王静)孩子生病了,最着急的莫过于父母,带孩子看病手忙脚乱,难免会有忙中出错的时候。近日,一位年轻母亲独自带孩子去医院看病的过程中丢失重要背包,幸得灌云警方迅速破案挽损,及时帮助其找回失物。

  12月17日中午12时许,一名姓高的女士心急火燎地来到灌云县公安局东王集派出所报警求助,称自己上午独自骑车带着宝宝去仁济医院看病,到了医院停车场,在给宝宝整理衣服的时候,觉得背包碍事,顺手便将背包放在旁边的一辆电动三轮车的车棚里,之后只想着抓紧时间带宝宝就诊,就直接进入医院,等需要提供相关证件时,她才想起背包忘记带了,于是急忙折返停车场寻找,却发现背包已经不见踪影。背包里面有6000元现金,还有结婚证、医保卡、宝宝的出生证明等各种重要证件。此时高女士心急如焚,请民警帮其找回背包。

  值班民警唐高峰了解情况后,一边连忙安抚高女士不要着急,一边电话联系仁济医院负责人,询问是否可以立即调取监控视频。由于正值午餐时间,医院的相关工作人员已下班,需等下午2点上班才能调监控。

  下午2点,民警唐高峰带着辅警王保强与高女士一起到达仁济医院,在询问高女士背包丢失的位置和时间后,仅用20分钟就发现了捡走高女士背包的人。监控显示,高女士离开车子后, 不多时便有一行人从电动三轮车旁经过,其中一名疑似三轮车车主的男子来到车旁,看到车棚里有一背包后,便将背包放到一旁。随后,该男子与同行人中的其他几个人道别后,便驾驶三轮车将背包带走了,其他人则同乘一辆黑色轿车往不同方向离去。考虑到医院住院部监控数量多,调取难度大,民警便将侦查方向转至驾驶黑色轿车离开的男子。经过十几分钟的排查,民警成功联系上黑色轿车车主。在与车主说明情况后,车主将一名许姓女子的电话号码告诉民警,并告知该女子正在医院住院部某房间内。

  得到消息后,民警便马不停蹄地赶往仁济医院住院部找到许女士,许女士告诉民警,上午其丈夫送亲友离开医院时,发现自己家的三轮车里面有一个黑色背包,想着是谁遗失的,怕再次丢失,便先代为保管起来。之后,许女士主动带民警回家取回背包,并让民警当面清点一下包内的现金和证件。民警对许女士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赞赏和感谢,并告知许女士,如捡到贵重物品,不方便联系失主的话,可将物品交至公安机关,请警察帮忙寻找。

  下午5时许,民警联系高女士前来派出所领取背包。在接处警大厅里,高女士认真清点背包内的物品后,发现并无任何缺少,心里的一块石头这才落了地。高女士感激地拉着民警的手说:“家里所有的证件都在里面,丢了麻烦就大了,谢谢你们在这么短时间内帮我找回来”,并表示会去医院当面感谢捡到背包的许女士。

  民警温馨提醒:现金、证件等重要物品请务必妥善保管,一旦发现贵重物品丢失,应及时报警,以便警方帮助查找。

标签:背包;女士;民警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