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买条10块钱的鱼顺走摊主3000块钱 民警奔赴400公里将其抓获
2019-12-20 16: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0日连云港讯 买了一条10块钱的鱼,以找零钱为由,将摊主零钱盒内的3000元钱全部顺走。近日,东海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案,并奔赴400公里,将犯罪嫌疑人郎某(男,42岁,山东济南人)抓获归案。

  2019年11月25日下午17时许,东海县公安局西双湖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卖鱼的钱被偷了。接到电话后,办案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报警人系东海县牛山街道某菜市场摊主老王。老王告诉民警,自己多年来一直从事卖鱼的生意,当天下午16时许,一名中年男子来到他的摊位上,称自己想买条鱼,之后老王便按照要求称了一条10元的鱼。男子当时掏出20元钱让老王找零,老王当即找了10块钱给他,而该男子表示要硬币坐公交车,老王就低头到零钱盒里找硬币。“我年龄大了,眼神也不好,我找硬币的时候,他说我帮你一起找吧,然后他手也伸了进来,但我没注意到他其他举动。”待男子走远,老王打算收拾摊子回家时,却发现零钱盒里的钱不翼而飞。“年龄大了做点生意不容易,那是我攒了好多天的钱,一下就被偷走了,真是心疼。”在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通过查看周边摄像头及走访群众,民警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身份。但是由于犯罪嫌疑人是外地人,且行迹多变,民警一时间无法将其抓捕。后经过深入研判,民警确定犯罪嫌疑人已回到山东济南的家中,立即出动奔赴400公里将其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郎某对自己窜至牛山街道某菜市场盗窃财物的行为供认不讳。郎某交代,自己几年前离婚了,离婚后就不想去工作了,便骑着摩托车四处寻找目标,实施盗窃,自己曾三次锒铛入狱。11月24日,手头紧张的郎某又骑着摩托车出发,一直到25日中午溜达到了东海。“我感觉这个地方怪繁华,我就寻找目标,后来我到了一个菜市场,看到一位老人正在卖鱼,我就上去以买鱼为由,拿走他的3000元钱。”郎某说道。

  目前,郎某因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