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交警多措并举全力打好年末岁尾攻坚战!
2019-12-20 16: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0日连云港讯 为切实打好年末岁尾交通管理的收官战,全力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认真分析当前工作重点,多措并举,全力打好年终岁尾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收官战。

  严查套牌车辆

  12月5日12时许,桃林中队民警带领队员在桃林镇辖区恒昌路查获一辆悬挂苏DQXXX的白色轻型普通货车,经警务通查询,该车牌号登记的是一辆黑色桑塔纳小型汽车,系挪用其他车辆号牌,且驾驶人陈某(男,73岁,东海县桃林镇人)并未取得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目前,该套牌车辆均已被依法暂扣。

  加强校车管理

  

  为切实保障乘坐校车学生交通安全,12月6日上午,双店中队联合李埝乡政府、李埝中心校召开了校车安全会议,期间,民警通报了近2个月以来校车及校车驾驶人交通违法排查情况,结合讲解交通安全形势和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要求学校、校车运营单位切实落实主体管理责任,加强对校车和学校职工班车的安全检查,确保病车不上路;与此同时,加大对校车、班车驾驶人以及全体教职员工的交通安全教育培训,深化对行车安全知识的学习,严格杜绝路口不按规定让行、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会议结束后,双店中队民警对5辆校车的安全设施进行了检查,重点查看了灭火器、安全锤、安全带、轮胎等部件,要求校车运营公司加强日常检查整改,确保校车运营安全。

  重拳打击“百吨王”

  

  12 月13日,双店中队民警石士刚在双林路2公里处,查获郑某(男,39岁,灌南县人)驾驶的号牌为苏GQ****(苏GX***挂)重型半挂牵引车,存在机动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100%以上的违法行为。经查,该车核载48.8吨,实载101.2吨。目前,该车已被依法暂扣。

  及时抓获肇事逃逸司机

  12 月12日上午,东海县牛山街道居民居某将一面印有“办案神速、立警为民”的锦旗亲手送到东海大队事故中队副中队长张永敬、孙宁的手中,感谢两位警官在破获其被撞受伤逃逸事故中所作的努力。 2019年10月29日23时许,吴某(男,29岁,东海县温泉镇人)无证驾驶小型轿车(报废车)沿东海县牛辰线由北向南行驶至石榴街道浦西桥,追尾撞上前方靠右停放在路面的尹某驾驶的重型自卸货车后车身向左侧横移,又与由南向北行驶的居某驾驶的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致居某受伤,三车损坏,事故发生后,吴某弃车逃逸。接到报案后,事故中队值班民警张永敬、孙宁立即赶赴现场开展现场勘察和调查取证工作,最终将吴某抓获。

  集中整治“马路市场”

  

  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12月8日,石湖中队组织精干警力联合城管部门在麒麟大道与464省道路段对沿街两侧的经营户、小商小贩非法占道经营行为开展集中整治。全体队员坚持文明执法、人性执法,以劝导为主,对占道经营商家进行劝离,对违规停放阻碍交通的车辆进行拖移。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3人次,警用车1台次,劝离非法占道经营商家10余处,拖移违停车辆2辆,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袁青青 杨百洋)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