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恶习难改再伸手,灌云警方严打击
2019-12-16 17: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珊珊 王静)“这两千多元对别人来说可能是笔小钱,但对我来说,却是早出晚归一个月的辛苦钱!谢谢你们,谢谢!”11月8日,家住灌云县伊山镇的居民张某来到灌云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将一面印有“为民服务、破案神速”的锦旗交至民警袁帅手中,向办案民警表示感谢。

  8月23日8时许,从事个体运输的张某来到自家电动三轮车停放点,却发现其前不久刚换的新电瓶被偷了。想着平日里全靠这辆电动三轮车拉货,来赚取一家老小的生活费,心急如焚的张某立即报了警。接警后,灌云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技术中队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勘查,后经研判分析,串并同类案件5起,确定系同一犯罪嫌疑人所为,有盗窃前科的任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任某系灌云县圩丰镇人,曾因盗窃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没想到任某非但没有改过自新,反而“恶习难改”,再次“重操旧业”。随后,办案民警经过大量的侦查工作,掌握了该任的落脚点,并于10月12日将其抓获归案。接着,民警循线深挖,抓获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殷某。经查,殷某在知晓任某所售的电瓶系盗窃所得后,仍以低价收购。后在办案民警的劝说下,嫌疑人殷某退回非法获利的全部赃款。11月8日,办案民警核实身份信息后,将现金2556元交到张某手中,张某一手紧紧攥着“失而复得”的现金,一手握住民警的手连声感谢。

  目前,任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