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海州:警民接力救助一只受伤的苍鹰
2019-12-16 17: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杨才华)日前,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宁海派出所接到辖区村民报警,称有只老鹰掉落一户村民院中。接到警情之后,值班民警快速赶到现场,妥善采取措施将受伤老鹰捕获,后民警及时联系市林业局工作人员前来将老鹰带回保护。目前,被救助的老鹰身体状况恢复良好。

  “喂!派出所吗?我们村子一户人家院内突然从天上掉下来一只大鸟,样子怪凶的,小孩子见了都很害怕,你们赶快来看看吧!”12月14日下午4时许,宁海派出所接到某村村民陆某打来的报警求助电话。正在派出所值班的民警朱志利闻警而动,带上装备后驱车快速赶到陆某所说的一户人家院内。在这户村民家院内的一处角落,民警发现了一只灰褐色且长有鹰钩鼻子的大鸟,初步判断为一只老鹰。随后民警采取了不伤及老鹰的方法慢慢将这位不速之客装进透气的麻袋中带回派出所。回所后民警通过110联动及时联系到市林业局的工作人员前来将老鹰带走进行专业保护。

  经市林业局工作人员介绍,这只受伤的老鹰为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苍鹰,俗称黄鹰,主要捕食鼠类、小型鸟类和野兔等。苍鹰体长可达60cm,翼展约1.3m。属于中小型猛禽。民警从林业局工作人员处得知,目前,他们已经将这只受伤的苍鹰送到了连云港小岛山野生鸟类救护基地进行了治疗养护,好在这只苍鹰只是受了一点轻微伤,预计经过一段时间治疗后将重新放归大自然。 (杨才华 )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