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淮扬镇铁路董淮段通车进入倒计时
2019-12-14 10:1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随着连淮扬镇铁路董淮段通车进入倒计时,灌云、灌南高铁站的配套工程——综合客运枢纽施工也进入扫尾阶段。12日,笔者在现场采访时了解到,目前两个项目工地的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全力以赴冲刺目标任务,确保工程在12月15日前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当日上午,笔者来到灌云站综合客运枢纽,只见广场上几拨工人正在有序忙碌,有的在栽植树木,有的在铺装人行道板。抬眼望去,灌云站站房施工已完成,红色的招牌在阳光照耀下分外醒目。中铁二十五局连淮扬镇铁路综合客运枢纽工程总工程师蒋大伟告诉笔者,站内的相关设施已经安装完毕。目前灌云站基本完成了相关配套设施施工,具备了与主站房同步开通的条件。

  在灌南,连淮扬镇铁路灌南站综合客运枢纽工程也进入了最后的扫尾阶段,目前附属工程已经基本完工。走进站内,只见自动售票机、安全检测仪、候车座椅等设施全部安装到位,随处可见工作人员保洁地面的身影。值得一提的是,站内还设置了母婴候车室,方便带着婴儿的旅客。

  连淮扬镇铁路董淮段正线长117公里,途经灌云县、灌南县、涟水县、淮安市区,设计速度250公里/小时,预计将于12月15日具备开通运营条件,这对于进一步拉近苏北、苏中、苏南的距离,推动苏北地区加速融入长三角快速交通圈、更快融入长三角经济圈、实现更高质量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王文 通讯员 任志平)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