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双十二”,东海交警为快递员上交通安全课
2019-12-13 11: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袁青青 江川 薄少康)“双十二”到来,快递企业也进入收发件高峰期,为了提高快递企业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12月12日上午,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牛山中队中队长李阳春依托县邮管局开展的“邮情邮意”冬季送温暖活动,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近年来,快递、即时配送行业发展迅速,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商品流通、便利群众生产生活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但是,部分快递、即时配送企业片面追求经济效益、忽视交通安全的倾向比较严重,对配送时效的考核指标不科学,使用超标配送车辆,配送员为“争抢”时间乱穿乱行,有的甚至引发交通事故,在一定程度上扰乱了交通秩序。“我们定期开展交通安全教育,为的就是进一步改善这一情况。”

  活动期间,中队民警通过面对面交流、发放宣传单页的方式向快递员们讲解了驾驶注意事项以及逆向行驶、闯红灯、驾车接打电话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要求快递员们要时刻注意行车安全,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随后,民警还对快递车辆进行了安全检查,要求所有快递车辆要统一车身颜色,并登记了所有快递公司负责人、安全员联系方式,定期对违法较多的快递公司负责人进行约谈。

  通过此次集中宣传劝导活动,快递从业人员纷纷表示加深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今后将会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做文明交通参与者,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标签:快递;交通安全;快递企业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