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临港产业区消防队迎来“新战友”
2019-12-11 17: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马兆轩)12月10日下午,灌云县临港产业区消防队迎来三位“新战友”——明光浩淼8吨、25吨泡沫消防车和抢险救援消防车各一辆,总价310万元。

  三辆消防车中,其中8吨、25吨泡沫消防车是集水罐车、泡沫车二者功能于一身的多功能新型消防车;抢险救援消防车则配有随车起重机、牵引绞盘、升降照明系统等功能,达到国内先进水平。近年来,随着灌云口岸正式开放,临港产业区转型升级日益加快,产业集群态势强劲,多家重特大企业相继落户临港,燕尾新城建设也是如火如荼,此前园区消防队拥有的四辆普通消防车已很难满足灭火、抢险救援以及执勤战备的需要,园区管委会强化应急处理速度,在强化领导班子成员值班值守,夜查巡查的基础上,加快推动消防特勤站建设,逐步配齐人员、装备、车辆,提升事故处置能力和应急保障能力,在今年新招聘25名队员的基础上又合同定制了五台新车,首次先到三台,大大提高了消防队的战斗力,为园区消防队抢险救援和执勤战备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了解,今年以来,灌云县临港产业区消防队参与灭火救援30余起,参与车辆事故处理10余起,抢救被困人员16人。该园区消防队队长徐永军表示,所有队员将尽快熟悉这三台车辆性能,达到人与装备的的最佳组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高昂的斗志,投入到消防救援工作中去,为辖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标签:消防队;产业区;园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