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筹集2.19亿元专项用于提升职工技能
2019-12-09 10:0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王岩 张吉哲)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由省财政厅下达连云港市失业保险基金省级调剂金支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资金886万元,其中市区(含赣榆区)722万元已到位,合并连云港市筹集的资金21216万元,市区失业保险基金支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资金达到21938万元。

  据悉,该项资金将重点支持企业职工技能培训。对参保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并开展以工代训的,给予最长不超过6个月的培训补贴。对困难企业职工参加岗前培训(含特种行业人员安全作业培训)、在岗培训和转岗专业培训的,按规定给予一定标准的培训补贴。对企业职工按国家有关规定参加新型学徒制培训、技师培训或高级技师培训的,按规定给予一定标准的培训补贴。开展重点群体免费职业技能培训行动。对贫困家庭子女、贫困劳动力、“两后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下岗失业人员、转岗职工、退役军人和残疾人等开展免费职业技能培训行动。

  不仅如此,资金还将用于经国务院批准或者国务院授权省级人民政府批准的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其他支出。提升行动资金将以支持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和转岗专业培训为重点,按规定标准给予补贴。培训补贴对象原则上每人每年享受职业培训补贴次数不超过3次,且不得就同一职业同一等级职业培训重复享受补贴。不得将提升行动资金用于规定外的其他支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