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田楼走出的大学生成明返乡创业造福父老乡亲
2019-12-06 15:2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王华 龚文早 李耀华)“引进近70万元的新设备即将到货,加上配套设施总计还要再投资50万元,我要把事业做得更大一点。企业做大做强了才能更好地回馈社会、回报家乡父老。”谈起创业新打算,灌南县田楼镇荣盛生物公司负责人成明满怀信心。从在外工作多年到回老家创业,成明目前已申请省、市、县科技项目15项,获得国家专利项目5个,并带动了很多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从而获得江苏省乡土人才“三带”新秀称号。

  成明是田楼镇头图村人,2002年毕业于淮海工学院海洋与水产学院水产养殖专业,毕业后前往昆山一家生物科技公司工作。通过7年的打拼,他从普通销售员荣升企业副总经理。从事多年水产养殖的父亲成东昌一直希望儿子回家乡创业。经过一番激烈思想斗争,2009年成明带着创业的激情与信心回到了家乡田楼镇。

  在地方党委政府大力支持下,成明投入了100多万元投资办厂。虽然当年一度亏损,却赢得了客户群的青睐。这些客户愿意以先出钱后提货的方式和他继续合作。2011年,成明的公司一举翻身并盈利60余万元。此后,成明租下了头图村的17亩废闲地,建起了4000余平方米的新厂房,固定资产目前已达千万,企业数十名员工基本都是本村村民,企业还成为江苏海洋大学教学实习基地。

  鉴于成明成功和吸纳村民家门口就业的突出表现,2012年10月,头图村党支部发展成明加入了党组织。此后,他积极配合村两委工作,尤其在每年秸秆禁烧、扶贫济困工作方面更是冲锋在前,受到全村干群的一致好评。他还和父亲达成默契,如果头图村有村民生病住院,只要他们知道,不管手头事情有多忙,父子俩一定会去医院看望,为病人送去钱物。成明每年还通过家访的形式,为10个特困生送去慰问金。“我是土生土长的头图人,而且是头图村党支部的名誉书记,只要头图村有人需要帮忙,让我知道了,我一定会伸出援手,而且不图任何回报。”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