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幼组织党员到洪庄中心幼儿园进行创建帮扶
2019-12-03 13: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铭露 陈永生)12月1日,东海县幼教育集团近50名党员教师及入党积极分子利用周日休息时间到洪庄中心幼儿园进行创建帮扶。

  

  帮扶环创活动中,县幼教师们俨然是一个个能工巧匠,时而手握剪刀挥舞,时而轻捻画笔,时而爬上高墙,时而跪坐于地,时而轻吹几下被胶枪“青睐”而负伤的手指,继续操做……一派热火朝天的气势在校园弥漫、沸腾起来。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天的时间,在大家的通力合作、匠心独运下,魔术般地将被帮扶园的活动室墙面、廊道等室内外环境装扮一新,“恬静竹风”、“清新森系”、“原木古朴”……一系列契合“以幼儿为主体”的教育理念、体现乡镇园所特色的园容园貌映入眼帘。

  

  据了解,为了确保此次帮扶活动取得实效,县幼成立了专门帮扶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精心制定帮扶方案。帮扶前期,派党员教干教师多次亲临被帮扶园,结合其园情实际,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安排被帮扶园教师来园观摩学习区域游戏的设置及如何科学组织区域游戏;再次指派经验丰富的党员、骨干教师到被帮扶园进行现场指导,从区域环境、各科室的创设、区域活动的开展等方面进行“手把手”的指导;组织本园教师完成常规工作之余,收集并利用废旧材料加班加点为被帮扶园制作安全卫生、操作性强,深受孩子们喜爱的各种各样的环创与游戏材料。

  

  此次帮扶活动,充分发挥了县幼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通过示范引领、交流共享,有效搭建了城乡幼儿教育联系的桥梁,促进被帮扶园树立先进的办园理念,提升了教师们的综合素养和专业能力,真正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促进均衡、共同发展。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