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广场舞代表队包揽中国广场舞大赛冠亚军
2019-12-02 09:5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宋靖童 朱卫红刘 聪 孙海洋)11月30日至12月1日,2019年“锦屏里杯”中国广场舞大赛总决赛在市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全国的28支队伍、500余名运动员以舞会友,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海州区文化馆群星广场舞代表队以总分186.13分勇夺中国广场舞大赛总决赛桂冠。泰州市另一支队伍天音代表队以183.06总分获第二名,摘取银牌。

  记者了解到,中国广场舞大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等单位主办的全国性广场舞赛事之一,每年设9站分站赛和1站总决赛,大赛历时7个多月。此次决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全国广场舞健身活动推广委员会、全民健身活动推广委员会、江苏省体育总会主办,中国国际体育旅游有限公司、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江苏省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连云港市海州区人民政府、连云港市体育局承办,比赛分为自选套路和规定套路两个项目。

  独特的民族风情,独具匠心的编排、整齐划一的动作……活动期间,选手们一招一式、一颦一笑,均获得了评委及现场观众的高度称赞。“没想到广场舞中还可以融入戏曲以及非遗元素,彻底颠覆了我对广场舞的认知。”前来观看的海州区广场舞爱好者吴女士显得无比兴奋,她说:“本次比赛不仅是全国广场舞年度赛事的收官之作,也是全国广场舞爱好者的年度盛事,我们能有幸在家门口目睹盛况,真是无比震撼,特别是海州区文化馆群星广场舞代表队的夺冠更是让我们感到骄傲。”

  据介绍,海州区文化馆群星广场舞代表队成立于2000年,是一支常年活跃在各大广场、舞台、赛场的优秀团队,曾20多次获得全国、省、市大赛的冠军和金奖。

  海州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张敏介绍,广场舞健身项目以集体舞为主要表演形式,以娱乐身心为主要目的,将体操、舞蹈、音乐等多种元素融为一体,具有浓厚的群众性和普及性,是丰富广大人民群众业余文体生活的重要活动项目。去年,海州区成功创建江苏省广场舞示范区。“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挥省广场舞示范区作用,积极开展各类广场舞推广活动,组织专业广场舞指导员团队,深入乡村基层进行广场舞教学,培育一大批扎根基层、组织有序的广场舞队伍,让美丽乡村红起来,基层百姓聚起来,村社阵地活起来,品牌效应亮起来,同时也让海州区广场舞队伍斗志昂扬和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发扬出去,为推进全民健身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张敏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