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银行携手党建共建 激发东海乡村振兴新活力
2019-11-29 18: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各级党委和党组织必须加强领导,汇聚起全党上下,社会各方的强大力量”。连云港中行党委坚持高的政治站位,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敏捷反应,重点突破,与总省行积极联动,将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工作在基层落细落实。

  

  11月27日,在中国银行总行公司金融部有关负责人,省行分管党务行领导、党务负责人的见证下,连云港中行党委与东海县委签署了党建共建暨廉洁伙伴关系协议,连云港中行与东海县人民政府签署了乡村振兴合作协议。东海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其兵,县委常委徐雪峰、郭鹏以及相关部委办局负责人,连云港市人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世峰,连云港中行党委书记、行长周一青,党委委员、副行长傅爱民,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前进,东海中行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东海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其兵同志致辞。张其兵同志指出,引导更多金融资源支持乡村振兴是党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今天,与中国银行连云港分行举行党建共建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是新形势下党建工作创新的有益尝试,也是深化政银合作的又一举措,更为我县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强大动力。中行也是第一家与东海开展实质性合作的国有大行,充分体现了中国银行的大行担当和示范作用。希望市人行、市中行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心东海的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在基层党建、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服务民生等方面给予东海更大支持,东海也将一如既往提供优质服务,为中行在东海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连云港市人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世峰同志在致辞中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既是贯彻国家战略、践行社会责任的重大使命,也是把握农业农村发展新蓝海、推动业务转型升级的重大机遇。今年8月份,市人行牵头与东海县政府共同启动了东海县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迈开了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新步伐,今天中行与东海县举行签约,也是将金融服务落到实处的具体实践,未来在各类金融优惠政策、创新产品投入等方面带来更多福利,相信在大家精诚合作和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实现彼此的协同发展、和谐共赢。

  连云港中行党委书记、行长周一青同志在致辞中指出,东海县是闻名中外的“世界水晶之都”,是国家级生态县、国家卫生县城,也是我们中行长期合作伙伴、服务对象。作为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示范区,又一次站在了战略布局的最前沿,也迎来了农业农村发展的重大机遇,即将开启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的东海模式。今天在这里签订党建共建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合作协议,是落实党建工作要求、担当社会责任、融入地方经济发展的一项务实举措。双方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打开连云港中行与东海县委县政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新格局,相信双方的合作一定能够取得丰硕的成果。

  在与会领导的见证下,连云港中行党委与东海县委签署了党建共建暨廉洁伙伴关系协议,协议的签署将开启党建共建新模式,拓展政银合作新空间,必将有力推动双方互学互鉴、共进共强。连云港中行与东海县人民政府签署了乡村振兴合作协议,今后将在战略新兴产业、产业转型升级、基础设施建设、现代农业等领域为东海县提供50亿元的资金支持,必将为东海乡村振兴增添强劲动力,为中行在东海的发展拓展更广空间。

  作为江苏省乡村振兴战略试点乡镇的东海县曲阳乡,也是中行东海支行的重点对接乡镇。在会上,双方也签署了党建共建暨廉洁伙伴关系协议。在党建共建的框架下,为接下来的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实践提供了指引,东海支行也将敏捷反应,重点突破,切实加大金融资源向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倾斜力度,有效满足试点乡镇多样化、多层次、特色化金融服务需求,不断将金融服务、党建共建在具体工作中落细落实。

  党组织“牵线”,金融“搭台”,是探索乡村振兴各项事业发展的一条新路子;中行“携手”,银政“联姻”,是推进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的一项新举措。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乡村振兴工作也必将激发新的活力。

标签:乡村;振兴;东海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