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公安局新警陈文帅:斯文帅气有担当 让青春在警营中绽放
2019-11-29 13: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袁青青)作为新警,他牢记从警时的铮铮誓言,把“服务群众,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牢记心间。“斯文、帅气、有担当”,这是辖区群众给他的评价。从事公安工作三个月来,他救助群众十余名,现在提起他的名字,辖区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他就是东海县公安局李埝派出所民警陈文帅。

  陈文帅,男,1995年12月出生,2019年6月毕业于江苏警官学院,2019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东海县公安局李埝派出所治安民警。

  热心救助醉汉 获赠锦旗

  2019年10月10日,天空下起了小雨,气温比较低,当天下午2点40分,陈文帅在巡逻途中发现一名男子卧倒在路边,身上都被雨水淋湿了,而且过往车辆较多,非常危险。见此情形,陈文帅立即上前查看情况。“我走上前闻到该男子身上散发出浓浓的酒味,我猜测他肯定是喝醉了。”随后,陈文帅试图叫醒该男子,但是该男子因醉得厉害,怎么叫也叫不醒。考虑到男子在地上时间久了会伤身体,陈文帅立即将该男子背到警车上,带回派出所。在男子清醒后,考虑到男子未完全醒酒,陈文帅又将醉酒男子送回家中。为了表示感谢,第二天早晨,醉酒男子特地制作了一面锦旗送给陈文帅。“这是我工作以来收到的第一面锦旗,体现了群众对我工作的认可,也是对我最大的鼓励。”

  热情对待群众 受孩童夸奖

  “你是警察叔叔,我认识你,你是好人。”2019年11月1日,陈文帅在街道巡逻时,遇到一位年轻妈妈,这位妈妈带着一名两岁左右的小女孩。看到陈文帅,小女孩先是叫了声“警察叔叔”,随后又夸陈文帅是好人。第一次被小朋友夸奖,陈文帅非常开心,立刻蹲下来拉住女孩的手,和她聊天。“我问她怎么知道我是好人,然后她告诉我,是妈妈和她说的。”原来,陈文帅经常在街道上巡逻,经常帮助群众,辖区不少群众都认识了他。渐渐地,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知道了李埝派出所里来了一位又帅又有责任心的警察。

  爱心救助老人 受群众称赞

  2019年11月17日傍晚18时许,陈文帅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一名老人在路边瑟瑟发抖,见此情形,陈文帅立即下车询问老人情况。老人因年龄大无法描述身份信息,于是陈文帅先将老人带回所中休息,并为老人端来热水。后通过进一步查询得知老人姓王,牛山街道人。原来老人出门散步不慎迷路,从牛山一直走到李埝。“我就要冻死了,谢谢小同志。”随后,陈文帅联系了老人的家人。约半小时后,老人儿子王某生来到派出所将老人接回,陈文帅告诉王某生一定要注意对老人的看护,防止老人再次走失。临走之际,王某生拉住陈文帅的手连连表示感谢。

  做好巡逻防范 受摊主认可

  “警察同志谢谢你,你们每次逢集都来巡逻,小偷都不敢来了,现在这治安真是好啊,我们也能安心地做买卖了。”在工作中,陈文帅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无论晴天还是雨天,陈文帅都坚持开展街面巡逻。“现在到了年末岁尾,集市上人流量较大,所以我们必须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在集市进行巡逻检查、交通疏导的同时,陈文帅还深入群众,认真倾听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努力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法制进校园 受师生好评

  为提高在校师生的法制意识,增强师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处置发生在学校周边突发事件的基本常识,11月3日上午,陈文帅走进李埝中心小学开展“法制进校园”教育讲座。教育讲座中,陈文帅结合发生在未成年人身上的比较容易出现的违法犯罪行为,以直观的数据、生动的案例,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让学生认识到违法犯罪其实离自己并不遥远,要时刻警惕,坚决抵制;针对未成年人涉世未深,辨别是非、处置突发事件等方面的能力有限等因素,民警着重在预防溺水、沉迷网络、交友不慎、早恋、染指毒品等方面,引导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同时指导同学们如何运用法律手段进行自我保护。通过此次法制宣传讲座,对在校师生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帮助学生学会知法、守法,从而端正思想、规范行为,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得到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经过几个月的岗位锻炼,在理论学习与实践工作相互印证的过程中,我对基层警务工作也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也进一步坚定了我努力前行的决心,未来很长,而我的从警生涯才刚刚开始,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一如既往地帮助群众,为辖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走好从警路上的每一步。”陈文帅说道。

标签:锦旗;醉汉;老人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