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幼童玩耍跌落柜台 民警接力火速救助
2019-11-28 16: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凡 彭茜阳)每个孩子从蹒跚学步到健步如飞,一路走来磕磕绊绊自然是少不了的,由于父母的粗心大意导致孩子摔倒跌落的事故也是时有发生。近日,灌云县公安局杨集派出所民警火速救援从柜台跌落的幼童,受到群众的一致称赞。

  11月26日下午,杨集派出所民警薛帆在带领队员外出执勤的过程中接到110指令称:杨集沂北街一女子在家中照看三岁幼童时,由于粗心大意,致使孩子在玩耍时不慎从柜台摔落,并且出现耳朵出血的情况,请立即前往救助。接到指令后,民警薛帆和同事意识到情况之紧急,他们从另一处警途中驱车火速前往与孩子家人会合。

  行驶途中,民警通过电话了解:小孩子是从柜台上摔下来的,耳朵往外流血,孩子父亲不在家,孩子母亲联系朋友开车送孩子去县医院,可是一路红绿灯,她担心会耽误孩子救治时间,心情非常焦急,请求警察帮忙!

  在东王集镇云台大道与324国道交叉口路边,民警驾驶的警车终于和护送孩子去医院的面包车会合,为了以最短的时间将孩子护送到灌云人民医院,民警提前联系县局指挥中心说明情况,以警车为面包车开道,同时联系灌云人民医院派120救护车进行对接。平时12分钟的路程,民警仅用5分钟,终于安全地将孩子护送到灌云人民医院。

  经过医生的紧急检查后,医生告知小朋友的状况相对稳定,耳膜处有一点破损,并无大碍。听完这句话后,在场所有人均松了口气。孩子母亲紧紧抱着孩子,对民警连声感谢。

  后经了解,孩子母亲在忙于照看店面生意时,便将孩子放在一米六高的柜台上让其自己玩耍,不曾想粗心大意险些酿成大祸。在此,警方友情提醒广大家长:生活中大大小小的安全隐患层出不穷,孩子安全问题尤其需要重视,无论何时何地,家长都不能疏忽大意,要保护好、照顾好孩子,切莫等危险发生时才追悔莫及。

标签:孩子;柜台;派出所民警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