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进入冬季用电高峰期 供电部门教您家庭节电小窍门
2019-11-27 15:4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记者 陈兵 通讯员 卢颖)昨天,市民刘丽荣查询电费时发现,上个月电费接近400元,她到处仔细一看才知道,家里电热水器一直开着,水温设置为70摄氏度,为了保持温度,电热水器一直在运转,而且早晚会使用空调,这笔电费也不少。随着天气变冷,市民每个月的取暖用电费用也是不小数目,连云港供电部门提醒,冬季一定要注意合理用电,一些节电小窍门也应该知道。

  不少市民为了方便喝水,家中都使用电热水壶,特别是冬天泡上一壶茶就要用上它,但是如果使用过程中,电热水壶内壁产生水垢,就会影响水壶的导热性。市供电公司有关人士建议大家,每周用白醋对电热水壶内壁进行清理,可以省下不少电。另一个家电神器就是电饭煲,不少市民每天都会用到,但是在煮饭时,如果能直接使用热水进行烹煮,会大大减少煮饭的时间,这就意味着能省一笔电费。

  经常开关冰箱门,会造成大量耗电,尤其是反复冷冻大块头的食物(比如肉类),也会造成用电浪费。“根据家庭每次食用量分开包装,一次只取出一次食用的量,既达到了省电的目的,也不会破坏食物。提前解冻食物也可以省电,比如上班前把当天要吃的食物从冷冻室移到冷藏室,下班时食物就解冻了,冰箱的冷藏柜可以利用解冻冷气保持环境低温,节省耗电。”市供电公司有关人士表示。

  市供电公司有关人士表示,冬天开浴霸和电热水器时,建议从低档往高档调,如果不用时,要及时关停。“如果每天都使用的话,建议让热水器一直处于通电状态,然后调到保温模式即可,这样也可以省下不少电量。”该人士还表示,平时用微波炉加热食物一般会直接放进盘子里,其实这种方法不仅费电,还会造成食物水分流失。如果在用微波炉加热食物时,将食物包裹在微波饭盒或包装中,就能减少热流失,快速加热,即能省电。

  现在我市处于降温时节,不少人都开空调取暖。市供电公司有关人士说,冬季空调温度建议设置在18摄氏度至20摄氏度之间,人体体感最为舒适,同时,每开高1度,就会多用10%的电能。夜间开空调记得定时运行,不要彻夜开着,这样也能省下一笔电费。“很多老年人还喜欢看电视,记得使用电视机时,音量不宜过大,而且电视的最亮状态比最暗状态会多耗电50%,所以不看电视的时候,要记得随手切断电源。”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