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41万辆车安装ETC 高速使用率达90%以上
2019-11-27 09:0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刘娜)大力推广ETC(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 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的使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决策部署,实现高速公路不停车快捷收费、减少拥堵的措施。笔者昨日从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连云港市已完成ETC安装车辆41.09万台,在年底前连云港本籍车辆ETC安装率要达80%以上,高速公路入口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

  自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依托ETC系统实现。未来如果不办理ETC,用户只能排队缴费通行,不但无法高效快捷通行,而且不享受通行费各类优惠。为此,连云港市积极行动,采取系列措施,加快推进ETC应用工作。市政府成立了工作推进小组,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高速公路ETC发行应用服务的通知》,对照任务分解要求,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的原则,合理设立免费服务场所,协调ETC发行方或ETC合作银行等进行集中办理,实现城市到乡镇、社区、农村网点全覆盖、服务全覆盖。此外,ETC发行方及各合作银行还通过网站、APP、小程序等互联网渠道资源开展线上发行,支持车主自行注册、自行绑卡、自助安装。

  “安装ETC的好处和优惠很多,总结起来就是省时、省钱、省油、环保。”市交通运输局财务处处长吴建新介绍,车辆通过ETC车道只需2至3秒,每1万次ETC交易,将节约314升燃油消耗。全国高速通行费不低于95折无差别优惠,未来更支持差异化收费。

  笔者了解到,目前办理ETC实行“三免”,即:免ETC卡费、免OBU设备费、免安装费。我市有5家ETC自营网点、各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银行网点现场均可以办理ETC。广大车主也可关注“ETC助手”公众号、“通行宝ETC”公众号、“苏通卡”小程序以及各商业银行APP在线办理。

  “下一步随着ETC在机场、火车站、客运站、医院、大型商超等涉车领域的多场景使用,群众会获得ETC带来的更多便利。”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调研员蒋孝纲介绍,11月底前,我市将完成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国有企业车辆以及救护车、消防车、防汛指挥和工程抢险车、各类执法执勤车等特种车辆安装工作,以及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包括学校医院、国有企业等干部职工个人家庭用车安装工作。年底前完成全市客运车辆、租赁汽车、营运性货运车辆等车辆安装,大力引导民营企业、社会车辆、居民个人车辆安装使用ETC。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