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一碗热汤面 一次暖心相助
2019-11-25 11: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何丽婷)“大爷,您慢慢吃,吃完身体热乎了,我们再帮您找家人。”民警周通威安慰老人道。

  11月24日19时50分,灌云县公安局小伊派出所民警周通威接群众报警称:小伊乡千斤村路边有一名老人(70岁左右,身穿黄色上衣,头戴黄色帽子),因迷路找不到家了。

  民警周通威和同事立即出警到达现场,发现老人正站在路边。因晚上气温下降,老人在寒风中冻的浑身发抖,精神萎靡,初步询问其身份情况和家庭住址,其已无法准确表达。天色已晚,周通威见老人又冷又饿,遂驱车将老人带至附近一小饭馆,给老人点上一碗热腾腾的汤面,老人吃完热面后精神已明显好转。交谈中,老人说自己姓单,灌云县南岗乡人,早上一人去县城买东西,返回时,却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慌忙之中择了小路一直往北走,不知不觉竟走到了小伊乡。民警通过查询比对,确认老人确为单某科,灌云县南岗乡人,已近70岁,平日里与老伴张某梅相伴。民警电话联系张某梅老人时,老人称已经找单某科一天了,家人都很着急。周通威安抚老人不要着急,并承诺会将单某科老人送回家,让老人放心。

  晚上22时许,周通威和同事们驱车将单某科送回南岗镇家中。张某梅老人看到老伴被民警安全送回家,对民警感激不已,热泪盈眶的她握着民警的手说:“谢谢你们,我家老伴年轻当兵时被炮弹炸伤了头部,留下了后遗症,最近病情发作,经常记不得回家的路,真的多谢你们送他回来。”民警告知张某梅老人和其家属,一定要照看好单某科老人,有困难拨打110,警察随时为其服务。

  告别两位老人,周通威和同事们身影消失在茫茫的夜色中,他们正赶赴下一个处警现场。

标签:老人;民警;灌云县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