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华药港:加快起航出发
2019-11-25 14:0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张苏娅 高源) 寒潮挡不住发展步伐。近日,笔者来到连云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总投资35亿元的中华药港核心区建设现场,看到这里一片繁忙的生产场景。雨水让工地上有些泥泞,但是整个建设现场管理依旧非常严格,裸露的土地全部被绿色的防护网覆盖。江苏鑫科医药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现场代表高伟一边安排当天的工作任务,一边介绍:“目前,我们8号、9号示范厂房已经建设到5层了,今天需要继续推进。1-3号研发孵化器、2号安评中心、4-6号中试车间的桩基工作已经完成,将开始启动承台建设。7号地下室继续开挖。”

  突来的降温,带来的体感格外冷,工地现场因为缺少遮挡更是冷如寒冬。现场施工的工人师傅们并没有被寒潮打乱节奏,他们依旧穿着不算太厚的衣服在现场忙碌着。“今天要为8号和9号示范厂房5层结构上模板支护,因此我们算得上是高空作业。为了保障安全,工地现场设置了安全防护措施。”上午9点,笔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正在忙碌的工人师傅王岩,“我早上6点就上工了,那时候还是比较冷的。”

  在2号和4号研发楼、中试车间附近,笔者看到现场的工人正在该区域进行承台搭建前期准备。作为整个中华药港区域的“大脑”,该区域是整个园区建设的重中之重,未来将构建一系列医药研发平台。高伟告诉笔者:“我们目前所在区域是中华药港产业园的核心区,未来该区域将同GMP厂房、人才公寓、教育培训中心、商务办公等构成整个园区的功能板块群。为了推进项目建设,我们目前工地用工已经达到500多人。每天工作时间从早上6点至晚上6点,确保工程进展稳步推进。”

  笔者发现,7号区域内10多台挖掘机正在紧张忙碌。黄色的挖掘机高高地竖起,深深地落地,整个建筑地下室的雏形正在逐步清晰。高伟表示,今年年底,该建筑混凝土结构有望完成。8号和9号示范厂房主体有望封顶。1-7号研发中试楼有望进入主体施工,连云港中华药港建设将全面拉开。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