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警方全面推广“学法免分”系统 处理交通违法最高可减免6分!
2019-11-22 12: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袁青青 杜鹃)在日常驾驶中,广大司机朋友难免因一些交通违法行为被扣分,而一本驾照的分数只有12分。为了解决广大司机朋友的担忧,11月11日,连云港重磅推出“学法免分”系统,只要在线学习交规,并经过考试合格后,就能减免计分。在系统上线后,东海警方也随即将该系统推广开来。

  “学法免分”适用对象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未达12分,驾驶证处于正常状态的本地机动车驾驶人。适用情形为连云港本地机动车驾驶人,处理登记在本人名下的,本地非营运小型汽车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

  

  自11月11日起,在处理交通违法前,用户可通过“连云港交警”微信公众号或“我的连云港”APP,申请在线学习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学习达一定学时并经考试合格的,予以减免未处理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记分,考试不合格的不予减免,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减免记分不超过6分。

  网上学习主要内容包括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形势、交通事故案例、安全文明驾驶常识、交管重点工作等内容,通过视频、文本等形式供驾驶人学习。考试内容为应知应会的交通规则常识,考试题库定期补充更新,保证驾驶人学习时长和效果。

  “学法免分”系统正式上线以来,受到了广大驾驶员的认可,来车管所咨询的驾驶员络绎不绝,车管所民警热心指导群众什么是“学法免分”、“学法免分”适用对象、网上学习主要内容是什么、如何考试答题进行免分,特别提醒群众答题合格后,应当在5日内通过系统对相对应的交通违法进行处理,并在处理后24小时内缴纳罚款。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