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拉网式整治小美容美发等“四小行业”
2019-11-22 12: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稽健康 马同强)连日来,东海县卫健委、县卫生监督所始终延续“咬住目标不放松,一鼓作气加油干”的创卫精神,全力以赴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卫生城市创建成果,他们克服当前时间紧、任务重等实际困难,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对城区小美容美发、小歌舞厅、小旅馆、小浴室“四小”行业开展拉网式达标整治行动,多措并举营造创建氛围,千方百计地提高“四小行业”的监管覆盖率和办证率,取得了显著成效。

  东海县卫健委、县卫生监督所从今年年初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巩固创卫成果工作以来,坚持按照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要求,结合“四小行业”卫生创建标准,认真落实“双创”工作任务,他们虚心学习外地经验,结合本地实际,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期间,县卫健委、县卫生监督所多次召开创文、创卫动员会、培训会,针对创建人员不足的问题,他们通过县乡联动,将全县城区划分为21个片区并实施“网格化”管理,动员各乡镇力量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共抽调人员80余人,在每个片区都安排落实了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目前,所有抽调人员,均按照片区驻点驻片,由驻点驻片人员对辖区内应办理《卫生许可证》和《健康证》的经营单位和经营户进行拉网式检查,开展“四小行业”达标整治,同时,卫生监督员还定期上门督促各经营单位设置《公共场所卫生监督信息》公示牌,确保《卫生许可证》、《健康证》证照齐全、亮证经营,投诉举报电话、自检项目、量化分级等在经营单位的醒目处公示,对个别无《卫生许可证》及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等情况,他们依法给予相应的处罚,对于一些特殊情况,他们还主动协助申请落实。

  此外,东海县卫健委、县卫生监督所还根据创建要求,邀请连云港市卫健委、市卫生监督所的卫生监督员来东海进行创建督查指导,及时指出该县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进行反馈和整改落实。为营造浓厚的创文宣传氛围,城区21个片区人员还在全县“四小行业”经营场所,指导和协助设置创文电子宣传屏,指导张贴3000多份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画、指示牌和公共场所禁烟标志。到目前,经营单位的各项卫生管理制度已经上墙,各经营场所宣传张贴工作已全部完成,“四小行业”经营场所的垃圾桶分类设置工作和残疾人无障碍通道标识设置等也基本完成。

  为巩固创建战果,东海县卫健委、县卫生监督所仍将继续加大对“四小行业”的监管力度,通过回头看等方式,不断督促全县公共场所经营单位文明服务、诚信经营,规范秩序,共同打造一个文明、卫生、整洁、安全的公共场所环境,为全县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