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搭建更多创新平台让创新驱动经济高质增长
2019-11-18 10:2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记者 周莹 通讯员 杨全)昨日,笔者来到市开发区中华药港产业园,看到这里正呈现出一派繁忙的建设场景。一批行业领先、全国知名的医药企业纷纷抢滩该园区。市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占地168亩,将建设25万平方米的GMP车间、医药研发孵化器、加速器及其他公用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港城医药创新的又一平台高地。

  抓平台、强培育、激活新动能是今年我市科技工作的重点。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份,我市获批“三新一高”等领域省级科技项目76项,总投入达13.8亿元,其中科技成果转化项目9项,超过苏北其他四市总和,创历史最好成绩。全市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255家,159家企业入库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创历年新高。已向49家企业发放“苏科贷”1.83亿元,技术合同登记额提前一个季度完成省科技厅下达的目标任务。

  进入四季度,我市科技条线将以省高质量考核指标、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为导向,进一步厘清思路、紧扣目标、积极作为,铆足干劲冲刺全年目标,切实推进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

  加强企业培育,扩大高新技术企业储备库。四季度,我市将继续紧咬“每万家企业法人中高新技术企业数”高质量指标不放松,努力增大高企总量。通过对本年度已申报高企,紧密对接省认定小组高新技术企业评审情况,及时按要求组织企业补充材料,确保年内完成新增85家高新技术企业目标,力争在高质发展考核中排名实现进位。并积极开启新一批的高企后备库培育工作,市、县区联动,加强高企政策宣传,建立高企培育梯队,分层次进行“一企一策”针对性辅导培训。牢抓研发投入,提高有研发活动企业占比。此外,我市将帮助更多企业对接科技资源开展产学研合作,推进更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展研发活动,联合统计部门指导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将研发投入“应统尽统”。并支持有条件的县区对企业研发活动进行奖补或科技计划项目扶持。

  紧扣重点科研项目和资源集聚,培育发展新动能。四季度,我市将围绕“三新一高”产业和现代农业、环境污染防治等领域,摸排我市产业发展重点科技项目,列入省级科技计划和科学技术奖培育库,加快突破一批产业关键共性技术与核心技术。继续筹建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全力以赴服务推进能动中心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本年度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12%,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达40%以上。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并重,深入推进以企业为主导的产学研合作和“一带一路”沿线创新合作,围绕新材料等重点产业开展科技招商和产业招商。出台《连云港市技术转移奖补资金实施细则》,推进高校院所加快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大力培育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和技术经纪人,联合省级奖补资金,对技术成果的输出方、吸纳方、服务机构、经纪人和技术合同登记机构“五方”进行奖补,激活技术成果交易市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