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新浦街道机关社区开设老年人手机培训班
2019-11-17 07: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7日连云港讯( 通讯员 闫玉梅)为了让社区的老年群体学习手机基础操作技巧,丰富社区老年人的业余生活,连云港市海州区新浦街道机关社区针对老年人开展了手机培训班课程。

  每个居民掌握手机的程度不一样,社区工作人员第一节课便是了解居民的掌握程度,从最基础的认识手机界面开始教。工作人员将自己的手机连上投影仪,考虑到社区的老年人没有系统的学习过手机操作,每个人熟悉操作手机功能的层次不同,最基本的打开手机、认识拍照图标开始,手机WIFI、手机流量、短信、打电话键盘等让居民了解最基础的手机构成,这是最基础也是最关键的,认识一样东西就是从最简单的开始。

  对于老年人来说,手机使用是一个比较有技术性、又很新颖的活动,因此居民的好奇心和参与度都比较高。面对老人们不时地提出的问题,手把手地教他们,直到每个学员都露出笑容。简单的教学后,老师走到学员跟前,进行手把手的指导,尽可能让当堂课的知识让学员掌握。

  通过第一堂的学习,学员们表示非常期待下一节课的内容,手机培训课很受益。同时还提醒老人们提高网络安全意识,谨防中奖、高利息诱惑等虚假信息,不随意向他人透露银行账号和密码等个人信息,并告知居民如遇到相关问题,可向社区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通过此次手机课堂,老人们不仅学到了手机基本应用方法,还提高了手机使用的安全防范意识。目前,机关社区设立了“社区手机咨询服务点”,方便社区居民咨询手机问题,让辖内居民感受科技带来的乐趣与便捷,增强辖内居民生活的幸福感、满足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